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12月2日—2017年12月8日

影视舆情周报:《至暗时刻》口碑颇佳 上榜剧集多达19部

2017年12月12日14:0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至暗时刻》:丘吉尔的至暗,奥德曼的高光

12月2日-12月8日上映影片21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比上周上映电影数量多出2部,其中国产片8部,进口电影13部。本周上映的新片共8部(影院票房和评分不高者不计入在内),国产电影2部,进口片6部。

在类型分布方面,本周影片类型分布十分的多元化。在上周上映的影片中,既有《帕丁顿熊2》《至爱梵高?星空之谜》这样的动画电影,也有《巨额来电》《疯狂特警队》《双面劫匪》等犯罪题材,再加上上周仍然在映的多元类型影片,贺岁档的上半场在电影题材上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12月2日- 12月8日的电影大盘报收7.2亿。皮克斯动画作品《寻梦环游记》依靠超高口碑,票房一路上涨,尽管上映已逾两周,但依然牢牢占据单日票房和周票房榜首位置,第一周的票房为1.17亿元,第二周票房涨幅达到147%,上映15天累计票房已达6.6亿元,有力地支撑了电影票房的增长。

具体影片方面,《寻梦环游记》蝉联周票房冠军,本周夺得3.97亿票房,比其后上榜影片的票房总和还要多。本周(12.02——12.08)上映的影片中,有三部影片上榜,分别是《帕丁顿熊2》、《巨额来电》和《鲨海》。在上周上映的影片中,《至暗时刻》以2390万排在榜单第6位,这部口碑之作豆瓣评分高达8.6分,其中主演加里·奥德曼的精湛演技更是被称为是奥斯卡奖的种子选手。虽然影片口碑颇佳,但是由于另一部口碑炸裂作品《寻梦环游记》的有力竞争,加上严肃传记影片的题材限制,《至暗时刻》的票房增长空间十分有限,目前3000多万的票房已然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在评分方面,本周上榜影片的评分都颇高,有5部影片的豆瓣评分在8.4分(包含8.4分)以上。上周开画的影片中,有3部影片上榜,分别是《至爱梵高?星空之谜》的8.7分、《勇往直前》的8.5分和《帕丁顿熊2》的8.4分,评分都在8分以上。而在进口片和国产片的占比中,进口片占据绝对的优势地位。在上榜的10部影片中,进口片占据了8席,国产片仅占2席,而且是最后两位。不过随着贺岁档进入12月的下半段,《芳华》《妖猫传》《奇门遁甲》等国产大片接连上映,国产片会逐渐扭转不利局面,发挥后发优势。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