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帕丁顿熊2》票房过亿 《寻梦环游记》继续吸金

何晶
2017年12月12日16:1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萌熊票房过亿 COCO继续吸金

  两部动画片成为年度暖心佳作

  上周五,多部风格不同的影片新鲜登场。其中,《帕丁顿熊2》在新片中领跑,首周末票房轻松过亿元;小成本批片《鲨海》和《至爱梵高·星空之谜》首周末分别进账2765万元和2870万元,成绩不错;另一部高口碑批片《勇往直前》则有些可惜,豆瓣评分从8.2分一路上涨至8.5分,但首周末仅收入573万元。而上映了三周的《寻梦环游记(COCO)》继续雄霸票房榜首,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累计票房已经超过8.5亿元。

  上周五,《帕丁顿熊2》以24.9%的排片率登陆内地大银幕,首日票房收入2612万元,上座率为11.5%,不敌已上映半个月的《寻梦环游记》单日票房4323万元。上周六、周日两天,《帕丁顿熊2》的排片逐渐下降,分别进账4316万元和3469万元。而《寻梦环游记》的排片率从上周六起又重归榜首,周末两天分别收入1.04亿元和8211万元,占据单日大盘的半壁江山。

  两部动画片的口碑都很不错,《寻梦环游记》豆瓣评分稳定在9.2分,《帕丁顿熊2》也有8.4分。有观众将它们并称为“年度治愈神作”,《寻梦环游记》是在泪水中获得治愈,《帕丁顿熊2》则是在笑声里温暖心灵,都是年度最“暖”佳片。

  在北美,《寻梦环游记》上演“帽子戏法”,以绝对优势在第三周继续拿下票房冠军。根据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于12月10日公布的电影市场数据,《寻梦环游记》上周末以1830万美元的成绩遥遥领先,打破了近3个月来没有电影能连续三周保住冠军席位的局面。此外,《寻梦环游记》的全球揽金之路也顺风顺水,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经接近3.9亿美元,北美以外的国际票仓贡献率高达65.2%,皮克斯终于打了一次翻身仗。 (何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