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7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微视频+演讲活动>>2017首都女新闻工作者视频展播

北京晚报赵莹莹

2017年12月15日16:5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视频】

我是北京晚报经济新闻部的记者赵莹莹,一个怀抱新闻理想、扑腾了九年的“新闻老兵”。

九年的记者生涯,是很丰富、很有意思的一段时光。九年里,我参与过大大小小、各种类型的时政报道,从2012年上海世博会、2014年北京APEC会议,到最近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和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不同类型的报道教会我不同的东西,每一个鲜活的采访对象告诉我生活的宽广维度。九年里,我曾因为做调查类报道被采访对象恐吓过、哭过鼻子,也为坚持之下采访事件的圆满解决而重新振奋。当然,很幸运地,我的努力也得到过奖项的认可,先后获得过中国新闻奖三等奖、北京新闻奖一等奖、赵超构新闻奖三等奖,以及首都女记协优秀新闻奖。

也许是因为我偏爱鲜活的故事,这一次的演讲,我想给大家介绍三个“小人物”。他们是很普通的三个人,环卫工人、北京副中心建设者和外地来京就业的年轻白领。但听完他们的故事,你却会觉得充满力量,那是时代赋予每个认真正直的人的可能性。

北京晚报有一句话:关注即力量。我邀请您来聆听他们的故事,认识小人物的大时代。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