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12月9日—2017年12月15日

影视舆情周报:小众传记电影也有春天 在榜剧集减少

2017年12月19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别样动画,致敬经典,小众传记电影也有春天!

12月9日-12月15日上映影片16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比上周上映电影数量减少5部,其中国产片7部,进口电影9部。本周上映的新片共5部(影院票房和评分不高者不计入在内),国产电影4部,进口片1部。

在类型分布方面,本周影片类型分布十分的多元化。喜剧电影和传记/历史电影以31%并列第一,动画以25%居次位,剧情/冒险与动作/奇幻电影则分列第三和第四。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至暗时刻》《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勇往直前》《金珠玛米》《芳华》等影片的在映,本来属于小众市场的传记/历史电影在本周在映影片中占据了6部,而且大多口碑颇佳,除《金珠玛米》外,其余影片的豆瓣评分都在7.9分以上。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12月9日- 12月15日的电影大盘报收7.5亿。上映多日的《寻梦环游记》票房走势依然强劲,在《奇门遁甲》《芳华》等影片上映前,连续18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豆瓣评分也一直在9分以上,成为12月贺岁档上半场的最大赢家。进入下半场,国产大片成为电影市场的主力影片,《奇门遁甲》和《芳华》两部大片正面对垒,也是电影市场持续增长的强劲驱动力!

具体影片方面,《寻梦环游记》以2.5亿票房蝉联周票房冠军,但不同于上周《寻梦环游记》的一家独大,《帕丁顿熊2》和新上映的《奇门遁甲》《芳华》这三部影片的票房都在亿元以上。《至爱梵高?星空之谜》则以3749万票房排在榜单第5。作为世界上第一部纯油画动画片,《至爱梵高·星空之谜》每一帧画面都由油画创作而成,最终呈现的画面效果,也着实让人惊艳。影片累计票房为4600多万(截止到12月15日),豆瓣评分为8.6分,在《寻梦环游记》《芳华》等口碑影片的强大挤压之下,对于这样一部传记题材的小众电影来讲,已然是不错的成绩了!

在评分方面,本周上榜影片前后分值差距颇大,榜首《寻梦环游记》豆瓣评分高达9.1分,而第十名《七十七天》仅为6.6分,相差2.5分。在上周上映的影片中,有2部影片上榜,其中《芳华》以7.9分居第6,《圣诞奇妙公司》以6.9分居第8位,而另一部国产大片《奇门遁甲》评分为4.9分,未能上榜!在进口片、国产电影的占比中,进口片占据7席,而且包揽了前五名,国产片占据3席,主要集中于榜单后半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