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把握今天,苦干实干加油干

——写在2018年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召开之际

本报评论员
2018年01月04日13:1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握今天,苦干实干加油干

旧的一年已逝,新的一年来临。每个人的机会在当下,新闻出版广电人的机会也在当下。

2018年元旦期间,一个晒自己18岁照片的行动,在微信朋友圈自发展开,直到刷屏、爆圈。人们对这个事情的热衷,莫不是因了对时光流逝的感慨,以及对有梦年代的怀念。怀念过去,是为了珍惜今天;为了未来,更要把握今天,把今天当作明天,去苦干实干加油干。

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这些话语,奠定了2018年苦干实干的主基调。全国的新闻出版广电人要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里,一步一个脚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好每一项工作。

激荡光荣与梦想,充满信心与斗志,这是新时代的新闻出版广电人应该具有的精神面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2018年,不论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还是推动精品力作的创作生产;不论是优化升级公共服务体系,还是深化改革推动行业转向高质量发展;也不论是加快媒体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还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更不论是走出去增强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还是强化管党治党和队伍建设,我们的步伐必将铿锵有力,我们的声音必将洪亮笃定。

以人民为中心,为时代鼓与呼,这是新时代新闻出版广电人应该具有的信念情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引领下,2018年,新闻媒体要深化“头条”建设和“首页首屏首条”建设,深入人民群众,精心打造接地气、有人气的好报道;出版影视产品生产机构要加快实施精品战略,推出更多群众满意的精品力作;“扫黄打非”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夯实基层基础,净化文化市场;版权部门要强化版权创造、保护、利用,提升版权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胜利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全国的新闻出版广电人将用踏踏实实的行动,履行新使命新担当、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吹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号角,从而点燃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