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挟《摔跤吧!爸爸》余威 阿米尔·汗《神秘巨星》迅速破亿

何晶
2018年01月23日16:56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米尔·汗新作《神秘巨星》迅速破亿

  女主角塞伊拉·沃西曾出演《摔跤吧!爸爸》

  阿米尔·汗担任制片人及出演的印度电影《神秘巨星》,上周五在内地上映。根据猫眼专业版票房数据,影片首日综合票房拿到4400万元,周末两天分别是6720万元和6302万元,连续三日稳居单日冠军宝座,首周末共进账1.74亿元。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神秘巨星》的累积票房接近2亿元。

  目前,《神秘巨星》的豆瓣评分为8.1分,离《摔跤吧!爸爸》的9.1分还有一段距离。《神秘巨星》旗开得胜,也得归功于去年《摔跤吧!爸爸》在中国电影市场的火爆。不过,目前看来,《神秘巨星》想要超过《摔跤吧!爸爸》将近13亿元的票房成绩,难度有点大。

  另外,比《神秘巨星》更为催泪的好莱坞励志电影《奇迹男孩》,首周末拿到5475万元的票房,而随着口碑的进一步发酵,票房还有持续上涨的空间,演员孙俪就直呼“要带女儿去二刷”。蓝天工作室出品的合家欢影片《公牛历险记》,虽然内容相对低幼,但充满欢乐正能量,首周末收获5995万元。

  在内地最快破亿的印度电影

  上周上映的新片不少,包括提档在周四18时上映的《英雄本色2018》以及周五上映的《谜巢》、《神秘巨星》、《奇迹男孩》和《公牛历险记》。《英雄本色2018》由王凯、马天宇、王大陆主演,《谜巢》由李冰冰担纲,但意外的是,两部片子的票房和口碑很惨淡,在单日票房榜中都排在前六名之外。

  而其他三部影片口碑都不错,特别是去年《摔跤吧!爸爸》的火爆,让阿米尔·汗参与演出的《神秘巨星》首日就拿下19%的排片率,首日票房4400万元,比《摔跤吧!爸爸》首日的1465万元有了大幅提升。而且,影片上映不到两天就实现了票房过亿元,成为在中国内地最快破亿的印度电影。

  不过,《神秘巨星》目前口碑不及《摔跤吧!爸爸》。有观众认为,《神秘巨星》的音乐段落太长,拖慢了节奏。网友“吃货F”表示:“歌曲很好听,可剧情有些地方失衡,节奏更贴近传统的印度电影。”网友“二十二岛主”则说:“完成度比《摔跤吧!爸爸》差不少,刻意的煽情难以引发共鸣,主要是导演初出茅庐功力不够。”虽有不足,《神秘巨星》总体上仍然是一部得到大家赞赏的影片,影片对女性及社会话题的关注,让很多中国观众竖起了大拇指。

  阿米尔·汗被誉为“印度良心”

  阿米尔·汗的电影公司是《神秘巨星》的出品方之一,导演阿德瓦·香登原来是阿米尔·汗的经纪人。该片女主角尹希娅的扮演者塞伊拉·沃西,就是《摔跤吧!爸爸》中大女儿吉塔少年阶段的扮演者。在拍摄《摔跤吧!爸爸》时,阿米尔·汗对这位当时年仅14岁的女演员印象深刻,所以在《神秘巨星》制片方选角时推荐她担纲主角。

  1999年,阿米尔·汗就成立了自己的电影公司,第一部制作的电影是《印度往事》。此后,他出演的影片,其公司都会参与出品。阿米尔·汗还当过导演,曾自导自演反映孤独症儿童的电影《地球上的星星》。

  阿米尔·汗一直具有电影从业者的社会责任担当,希望通过影视作品揭露甚至改变印度社会的种种不公现象。在电影之外,他制作了揭露印度社会问题的真人访谈节目《真相访谈》,还曾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印度区第三任大使。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