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开年观影热情持续高涨 票房、观影人次均现高增速

刘言
2018年01月24日13:1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年观影热情持续高涨

  进入2018年第四周,观众的观影热情持续高涨,票房和人次维持增长态势,在优质电影的带动下,2018年电影市场迎来全面复苏。

  1月14日—20日,中国电影市场第三周票房为10.3亿元,虽环比较上周11.9亿元的水平下降了13.4%,但是同比实现了约80%的增长;前三周全国票房为34.48亿元,同比增长82.9%,观影人次共计10772万,同比增长83.8%;票房和观影人次的高增速标志着中国电市场全面向好。

  其中《无问西东》第三周累计票房2.96亿元,占当周总票房的28.8%。《无问西东》是由腾讯企鹅影视、中国电影、北京太合娱乐等出品,由中国电影、聚合影联文化传媒等发行的青春爱情片,讲述了4个不同时代的清华大学的年轻人,对青春满怀期待,也因为时代变革而在矛盾与挣扎中一路前行,最终找寻到真实自我的故事。该片自1月12日上映以来,票房成绩突出,第三周收获2.96亿元票房,排名第一位。目前,该影片豆瓣评分7.5分,猫眼评分8.6分。预计在票房及微博话题讨论热度的支撑下,后期票房仍值得期待。

  阿米尔·汗主演的印度电影《神秘巨星》市场表现优异,首日票房实现4392.3万元,上映2日票房破1亿元,连续两日登顶票房冠军,远超去年《摔跤吧!爸爸》上映时的成绩,整体表现亮眼。《神秘巨星》是由印度阿米尔·汗影视制作公司出品,由中国电影、华夏电影发行的印度电影,讲述了14岁的少女尹希娅突破歧视与阻挠,坚持追寻音乐梦想的故事。目前,该影片豆瓣评分8.1分,猫眼评分9.5分,上映9天票房达3.8亿。《神秘巨星》是阿米尔·汗继《摔跤吧!爸爸》后又一部关注女性与社会话题的影片,预计在口碑的支撑下,影片后续票房或会带来惊喜。

  第四周新上映电影10部,其中有2部进口片、1部合拍片。预计电影《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24小时:末路重生》将是后续票房的看点。

  (作者系西南证券分析师)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