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提升硬件水平 保障春运出行

2018年02月01日16:0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提升硬件水平 保障春运出行

  春运来临,人们翘首期盼,希望早日归乡。胡昱喆/摄

  人民网天津1月28日电 (胡昱喆)“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随着2018年春节脚步的临近,返乡探亲的人、在外务工人员、学生伴随着“回家过年”这个千年未变的心愿,踏上了返乡的旅途,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就此拉开了帷幕。

  近些年,天津经济社会建设不断进步,大量的外地人选择来津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天津站预计发送旅客332.4万人,日均8.3万人,同比2017年322.8万人增加9.6万人,增幅3%;2月9、12、13日(腊月二十四、二十七、二十八)是客流高峰期,预计当日发送旅客11万人。

  春运客流量逐年剧增,天津客运部门化压力为动力,在硬件提升改造上下足了功夫。据了解,为了提升进站效率,减少旅客滞留时间,天津站售票机全面升级,支持网络支付手段,减少购票时间,同时简化进站候车路线,做到方便、高效、快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