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在线直播答题"海外网专场" 传递中国文化正能量

海外网  邵鹏飞
2018年02月14日07: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网友通过手机参与在线直播答题游戏。

  “‘海客谈瀛洲,烟涛微茫信难求。’出自哪位诗人的名句?”“唐代大诗人李白!”在紧张的一问一答之后,山东网友王飞快速地在手机屏幕上按下了正确选项。

  2月8日小年夜,熊猫直播大型益智直播答题节目《一智千金》推出“人民日报海外网专场”。海内外网友通过熊猫直播平台参与直播答题游戏,在赢取丰厚奖金的同时也获取了丰富的知识,更在网络上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大数据显示,当晚总观看人次达630万,在线人数峰值为218万,最后通关人数为43.5万,分享了100万元奖金。

  从2018年初开始,国内互联网上流行起了一种在线直播答题的新模式、新玩法,吸引了数以千万计的网友积极参与,并且不断刷屏朋友圈。各家直播平台、新闻客户端都争相推出相应的直播答题产品。

  在线直播答题,其实就是依靠互联网直播平台在线答题赢取奖金。以熊猫直播《一智千金》为例,网友只要答对本场的12道问题就可以分享奖金。如果拉上亲朋好友组团答题,可以大大提高通关率。《一智千金》专门设置了“复活”机制,每位参与答题活动的用户,均有对应的邀请码,使用邀请码邀请朋友参与游戏,就能够获得“复活”的额外机会。

  在2月8日晚的直播答题游戏中,海外网精心设计了12道问题,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其中,既有“新四大发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22冬奥会等涉及中国快速发展的大事件、新成就,也有数学、文学、历史等充满趣味性的问题,为海内外网友提供了一场在线知识竞答的饕餮盛宴。

  据了解,目前的在线直播答题模式,可细分为不同主题、不同行业的专场活动。例如,在电竞知识专场,知名游戏、明星主播、职业战队都会出现在题目之中,让广大玩家眼前一亮;在方言专场,题目包罗万象,囊括国内各地的有趣方言,让网友们在答题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地方语言文化的魅力;在品牌专场,直播平台会定制品牌专属题目,有效提高品牌曝光度;在新闻专场,问题涵盖国内外热点新闻事件、经典人文历史故事,为网友们开拓眼界、了解世界打开了一扇窗户。可以说,网友们在“玩”直播答题的同时,也通过网络吸收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着知识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熊猫直播首席运营官张菊元表示,《一智千金》作为目前国内广受欢迎的益智直播答题节目,此次牵手人民日报海外网,是双方在直播答题领域一次充满正能量的尝试,希望借此向广大网友普及更多社会生活常识,鼓励网友们更多了解世界要闻、新闻时事,调动网友的参与感,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感受知识的力量。

  此前,熊猫直播与人民日报海外网共同打造了游戏产业高端访谈栏目《爱游喂!》,旨在传播中国游戏产业声音,提升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在全球范围的软实力,进一步提高中国游戏产业的影响力。张菊元表示,熊猫直播自成立以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坚持传播正能量内容,走健康发展的道路,对色情内容坚决说不,努力打造出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符合社会主流价值观的直播平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