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三月进口电影多"吸睛" 两部奥斯卡大热门面临PK

2018年02月26日07:2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3月的进口电影“吸睛点”多 两部奥斯卡大热门面临PK

  今年春节档国产电影的票房非常振奋人心,马上进入3月,还有个元宵档,记者翻看3月片单发现,多部重磅进口电影将带来另一轮爽歪歪的观影体验,比如《三块广告牌》和《水形物语》,都是2018年第90届奥斯卡的大热门影片,昨晚《三块广告牌》率先在南京进行了点映。接下来还有漫威新英雄电影《黑豹》;国内影迷和游戏迷很期待的《古墓丽影》,有男神吴彦祖加盟;还有时隔5年回归的《环太平洋2》,有多位中国演员参演。

  《三块广告牌》: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饰演怼天怼地不让步的母亲

  由马丁·麦克唐纳执导,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伍迪·哈里森、山姆·洛克威尔等人领衔主演的电影《三块广告牌》将于3月2日元宵节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旗下合作影院600块银幕专线放映。昨晚该片在新街口国际影城举行南京地区独家点映。

  在此前好莱坞各大颁奖上,《三块广告牌》几乎横扫各大奖项。在不久前奥斯卡官方公布的本届提名名单上,该片更是以7项提名成为本届奥斯卡的大热门。

  影片讲述了住在镇上的中年妇女米尔德丽德的女儿惨遭杀害。由于小镇警察始终无法破案,米尔德丽德决定在街边竖起三块大广告牌,在上面点名批评警察局局长威洛比。然而,被指名道姓声讨的威洛比,竟是一个身患绝症、备受居民爱戴的暖心警察,当米尔德丽德的刀锋劈来时,天平并未倾斜到绝望母亲的一边,反而在小镇上引起轩然大波,众多人物相继被卷入这场充满暴力感的纷争之中。

  有意思的是,一改同类题材影视作品的苦情套路,该片充满黑色喜剧元素,在压抑的故事下,这些黑色笑料让观众稍微喘了口气,让人在残酷的生活里看到一丝人性的暖色。

  曾凭借《冰血暴》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在片中饰演母亲的角色,怼天怼地,绝不让步,为了帮女儿伸张正义不惜与全世界作对,但在坚强的外表下背后隐藏的却是自己对女儿无限的愧疚和思念,愤怒成为她活下去的动力。

  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为她的角色找到了最佳演绎方式,一个充满戾气却又苦苦挣扎的母亲形象跃然大银幕。精彩表现为她赢得今年金球奖等多个最佳女演员奖项,也让她距离奥斯卡“小金人”又近了一步。

  《水形物语》:

  “奇幻人鱼恋”已狂揽 奥斯卡13项提名

  据媒体报道显示,《水形物语》至今已在各类电影节和颁奖礼上获得268项提名,荣膺87个奖项,更以13项提名领跑2018年奥斯卡奖,是今年奥斯卡当之无愧的夺奖大热门。电影的布景、服装精致而用心,剧情独具创意,打破类型片套路,3月16日大家就能在各大影院欣赏到这段奇幻唯美的人鱼之恋。

  影片的创作缘起来自墨西哥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粉丝昵称他为“陀螺”)六岁时看的《黑湖妖谭》,片中怪兽在美女下方潜泳,眼神里充满迷恋。他认定这就是爱情,“我花了四十六年才找到合适的故事”。《水形物语》符合导演一贯的兴趣和风格——怪物、暗黑童话、异常怀旧。电影还用童话寓言的方式隐喻现实,折射了种族歧视等社会敏感话题,如黑人同事、同性恋邻居、间谍这样的配角,与当时主流社会格格不入,他们和“鱼人”没有区别,不能发声,只能做无声而孤独的抗争。另外,影片对古典电影美学的探索和坚持,对电影镜头语言的完美运用,还有令人信服的精湛表演等等,帮助导演收获了不少的赞誉。

  值得一提的是,人鱼之恋,对很多中国影迷来说,并非第一次听说。导演也解释说,电影中的鱼人其实是神,在亚马孙河流域,鱼人被当地土著居民当作神崇拜,传说具有超自然能力,喜食高蛋白食物。

  《黑豹》:

  今年漫威推出的首部 超级英雄个人电影

  3月9日,《黑豹》将上映,这是漫威今年推出的第一部超级英雄电影。据了解,影片在北美已经上映了,获得的评价之高,比漫威去年的《银河护卫队2》《雷神2》和新《蜘蛛侠》都要好。漫威的超级英雄电影不断在出个人电影,比如雷神、蜘蛛侠、美国队长、钢铁侠,甚至死侍等,自从听说要拍摄《黑豹》,很多影迷就无比期待。

  《黑豹》中,特查拉在其父亲——前瓦坎达国王去世之后,回到了这个科技先进但与世隔绝的非洲国家,继任成为新一任“黑豹”及国王。当旧敌重现时,作为“黑豹”及国王的特查拉身陷两难境地,面对背叛与危险,这位年轻的国王必须联合同盟,释放“黑豹”全部力量,奋力捍卫他的人民和国土。

  对很多漫威迷来说,瓦坎达是《黑豹》片中与世隔绝的神秘国度,这里不仅拥有超前的科技,更是振金的产地。不管在漫威漫画还是电影中,瓦坎达都是屡屡被提及的地名。比如《钢铁侠2》中地图上的亮点、《美国队长》中振金盾牌的渊源、《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里班纳博士别扭读出的地名,还有《美国队长3》中惊艳亮相的黑豹,瓦坎达还真的是无处不在。据外媒报道称,该片“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有着一些天马行空的设定,还有令人疯狂的动作场面和特效,瓦坎达的壮丽精致也令人赞叹,展现异域文化的同时还融入了极具未来感的城市设计”。

  《环太平洋2:雷霆再起》:

  多位中国演员加盟 青岛是取景地之一

  时隔五年,风靡全球的机甲佳作再度重磅归来,好莱坞科幻动作电影《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将于3月23日上映。有意思的是,《环太平洋1》的导演正是《水形物语》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不过这次《环太平洋2》换了导演,由斯蒂文·迪奈特执导。另外,记者从演员阵容里看到,多位中国演员加盟,包括景甜、张晋等,而且影片中有不少戏份是在中国青岛拍摄。

  故事讲述了关闭近十年的海底虫洞再次打开,巨型怪兽重袭人类,人类家园遭遇全面摧毁。千钧一发之际,作为拯救地球最后一道防线的希望,新生代机甲驾驶员热血集结,驾驶升级回归的机甲挺身而出,组队共同抵挡危机。

  从曝光的预告来看,影片场面依然恢弘,而机甲迎战怪兽这样的题材,在内地很有票房潜力。此次全新升级的科技风机甲惊艳亮相。第六代机甲复仇流浪者以经典抱拳姿势帅气回归,英勇十足;拥有离子双刃剑的军刀雅典娜外观符合动力美学设计;英勇保护者则帅气挥出科技感十足的武器电弧鞭;凤凰游击士作为三人才能驾驶启动的机甲,胸口炮弹发射有致命杀伤力。此外,影片里的超级怪兽也首露真面目,巨型獠牙凶险异常,张开血盆大口向人类发出生存挑战,双方间激战交锋迫在眉睫。(记者 孔小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