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春走基层】残疾青年用“鼠标”点击幸福新生活

2018年02月27日13:4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侯东简在电脑前作图
侯东简在电脑前作图

人民网2月26日电(记者张璐璐 林世军)新的一年,对于残疾青年侯东简来说,充满了新的渴望,将迎来新的变化,开启新的生活。

“过了正月十五,我就要到德州市庆云县陪女朋友一起搞电商。”侯东简乐呵呵地说。今年33岁的侯东简腿部被鉴定为4级残疾,但他身残志坚,自信乐观,刻苦学习,终于练就了一手电脑拼图好活儿。

“真的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多亏了政府让我免费参加了全省全市全县电子商务培训班。”侯东简指着一个奖杯感激地说,“通过竞争,我荣获全市全县残疾人创业之星,还被评为山东省残疾人电商创业带头人,市里县里共奖励给我5000元呢!”

侯东简是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劳店镇侯家村的一位残疾青年。8年前,他的左腿患了关节结核,由于没钱而耽误了最佳治疗。直到2015年,侯东简实在无法忍受左腿疼痛导致无法入睡,不能走路带来的痛苦,这才不得不到省里的一家大医院做了手术。手术治疗后,侯东简裹着石膏卧床躺了一年,左腿虽然保住了,疼痛逐渐消失了,但是仍然不能正常弯曲,走路还是一瘸一拐的。

心里藏着梦想的侯东简完全不理会自己的残疾,他始终尝试着依靠自己的劳动,自立其食。安徽省一位退休教师资助侯东简买了一辆旧的电动三轮车,他不辞幸苦地到县城摆地摊卖毛绒玩具。期间,侯东简又遇到了好心人——阳信电商“达人”王霞。在王霞的帮助下,侯东简开始接触电子商务。一开始,王霞介绍侯东简到县城一家照相馆学习编辑图片。后来,王霞让侯东简帮着打理网店,管吃管住还有工资,还手把手地教他电商知识与技巧。好学向上的侯东简进步很快,逐步入门了电子商务。

2017年,对于侯东简来说是个收获的年份。这一年,侯东简被县扶贫办、县残联推荐参加了各级电子商务培训班,经过专业系统的培训学习,侯东简熟练掌握了电子商务,并依靠自身的努力,注册成立了自己的淘宝网店,专门经营模特卡片业务。

“我现在有290个固定客户,做一张拼图收费在15至80元不等,平均一月收入2000元左右。”侯东简十分满意地说,“有好政策更要好好干,就会有好生活。”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