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文汇报:这百米通道,是信息渠道,更是梦想跑道

钮怿
2018年03月04日07:50 | 来源:文汇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百米通道,是信息渠道,更是梦想跑道

全国两会首开“委员通道”和“代表通道”。今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前一小时,首批11名委员走上通道,回答记者提问。这是对十九大“党代表通道”成功经验的借鉴。此前一向是全国两会媒体“鏖战”重点的“部长通道”,也于今天下午开启了首场集中采访。至此,“四大通道都齐了”———党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在重要会议的场合,都通过这样一条通道,展示中国更加开放透明、充满自信的国际形象。

常跑两会的记者,最初视这条100余米的通道为“信息渠道”:教育、医疗、科技、反腐……每一年的热点话题都能在这里得到部长们的回应。这几年,还有不少部长在这里主动发布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信息。伴随“党代表通道”的开启,这100余米通道上的声音变得更为丰富,特别是一批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在这里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生动而朴实,让中国共产党人的形象立体而丰满。

“委员通道”和“代表通道”,延续着“党代表通道”的经验。一批来自各行各业、各省区市的基层代表、委员亮相百米红毯———有的满怀激情传播自己所处行业、产业或钻研课题的最新动向,比如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首席工程师赵红卫委员在这里骄傲地宣布“‘复兴号’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树立了新标杆”,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委员会主席杨扬委员在这里自豪地表示“北京冬奥会中国军团目标是参加所有冬奥会项目”;也有的只是讲述身边的凡人小事,带来百姓的淳朴声音,比如以电视剧 《渴望》 中刘慧芳一角而家喻户晓的张凯丽委员讲起与一位老奶奶的对话,泪洒红毯:“做一个好人始终是我们这个社会绝大多数人的追求,演员更应该身体力行。”

这样的声音让这条通道充满了故事。而这一个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真实、立体、全面地向世界呈现着中国稳健持续的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也呈现着中国人共同的梦想与追求: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