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组图:机器人“汪仔”亮相人民网直播间 两会报道练“新兵”

2018年03月06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原标题:组图:机器人“汪仔”亮相人民网直播间 两会报道练“新兵”

机器人“汪仔”在人民网直播间。  人民网 陆周莉 摄

机器人“汪仔”在人民网直播间。 人民网 陆周莉 摄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张葳)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人民网强国论坛第一时间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为网友们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亮点。在此场节目中,人工智能机器人“汪仔”首次亮相人民网两会报道,作为“数据汪”参与到解读直播,成为一名访谈节目“新兵”。

  “大家好,我是搜狗汪仔。”自我介绍后,汪仔开始专业播报,“强国论坛‘我为政府工作报告献一策’建言征集活动自推出以来已有上百万网友参与,教育、住房、养老、看病等都是网民关注的焦点……”憨态可掬的汪仔思路清晰,口齿伶俐。

  借助技术的力量,人民网两会访谈节目将更为生动、接地气。接下来,汪仔将继续为访谈话题提供数据分析,也将与更多前来做客的嘉宾互动聊天,让两会报道和人工智能碰撞出火花。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