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信中国》今晚央视开播 朱军转型出任制作人

2018年03月09日14:54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军转型出任制作人

  朱军

  中央电视台2018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将于今晚登陆央视综合频道。作为央视著名主持人,朱军首次转型幕后担任《信中国》的制作人,他在分享制作感受时表示:“真的很累,但真的很快乐。”

  朱军一直是央视春晚主持阵容的核心之一,陪伴全国观众度过了许多除夕夜。2018年的央视春晚,朱军首次缺席,令不少网友好奇:他还会站在央视春晚舞台上吗?对此,朱军表示:“我2014年就向台里提出不主持春晚了,一直在这个位置上,自己很累,观众很累,后辈也很累,是不是可以退居二线了。”

  朱军所说的“退居二线”是和老同事董卿一样,开始转型幕后。他担当制作人的《信中国》以“信”为载体,从2000多封历史书信中发现50多个不为人知的故事,每集选择一个书信主题,由文艺工作者念读。节目历经一年筹备,集结了六十多位颇具影响力的演员明星。据悉,前三期节目中将会由张少华、唐国强、黄渤,张嘉译、蒋勤勤、刘涛、杨烁、李光洁、陈晓、杨洋、王俊凯、魏大勋组成老中青明星梯队,将“理应受到更多关注的信件”搬上舞台。历经四个多月的录制,朱军表示写信已经成为自己的一种常态,节目播出后,会用毛笔给每一位明星信使写一封信,以表感谢。

  谈及制作《信中国》的心得,朱军坦言:“近一年的筹备制作,我从书信中感受到力量、感受到信仰,更感受到什么叫坚守与执著。《信中国》中的一封封书信,让我们通过文字看透岁月,通过笔触看到一张张真实的面孔。”《信中国》的形式与《见字如面》《朗读者》等相似,朱军表示:“并不能因为看上去形态相似,我们就不做了,还是希望通过节目表达出当下社会所需要的一种精神。我付出了这个年龄所有的情感和认知,做到了问心无愧和能力所及的最好。”(王莉)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