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东南亚媒体积极报道中国两会

付志刚
2018年03月13日07:1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南亚媒体积极报道中国两会

  连日来,东南亚媒体十分关注正在举行的中国两会,并进行了积极充分的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关注习近平主席参加代表团审议的情况。该报3月9日的报道指出,习近平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再次阐述其“功成不必在我”政绩观,功成不必在我并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

  此外,该报3月9日还刊发题为《中国全面开放的决心和力度空前》的署名文章,认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在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动员中国人民创造美好未来的角度,对2018年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新加坡的另外一家主流媒体《海峡时报》则采用了图说两会的方式。该报网站近日刊发的一组图片,展现了少数民族代表的传统服饰。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邮报》将关注点放到了两会的一场记者会。该报网站转发了一篇题为《中国欢迎世界去雄安》的文章,引述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记者会上的表态称,“中国邀请世界带着项目来雄安新区”,并对雄安所需的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关注的是中国经济增速。该报近日题为《中国将2018年GDP增速设定为6.5%左右》的文章称,这一增速比去年6.9%的增速低,但符合预期。文章认为,“考虑到中国经济正在从快速发展阶段转变为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数字是“合适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