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微博上线24小时新闻频道 汇聚短视频"微"力

李淼
2018年03月14日13:3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会眼”汇聚短视频“微”力

  自3月7日上线以来,央视新闻和微博联合推出的24小时新闻频道“央视会眼”,有效推动了央视两会相关短视频内容的传播,凸显两会报道传播“微”力。

  有几组数据足以证明:3月7日以来,@央视新闻发布的微博,有6条在24小时内阅读量超过1000万次,其中5条是短视频和直播,比“央视会眼”上线前增长明显;3月10日,@央视新闻发布的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中国已经开始谋划6G研究的视频博文,成为两会开始后第一条24小时阅读量超过2000万次的视频博文;截至3月10日,央视两会报道开始以来,@央视新闻及其矩阵账号共发布400余条短视频,播放量近5亿。

  “央视会眼”短视频传播“微”力是如何产生的?

  据央视新闻中心新媒体新闻部介绍,此次央视新闻使用微博云剪功能,将两会报道的优质、权威内容快速剪辑,并通过官方微博@央视新闻及其矩阵账号发布,内容自动进入“央视会眼”频道。通过这个24小时新闻频道,网民可以随时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收看央视两会相关报道,获取权威资讯。为了推动该频道的内容获得更好的传播效果,微博还提供了运营和商业资源,用户在微博观看完视频后,也可以下载央视新闻+客户端,观看更多两会精彩内容。

  在此次两会报道中,央视新媒体马力十足,充分利用新媒体、新平台、新形态扩大两会报道覆盖面。

  截至2017年12月,微博月活跃用户达3.92亿,其中93%来自移动端,有81.9%的用户年龄在30岁以下,而这正是央视所看重的,目前在微博上,@央视新闻的粉丝已超过5000万,是影响力最大的媒体账号之一。

  事实上,作为“两微一端”的重要组成部分,微博一直扮演着“邮局”和“有线电视网络”的角色,为主流媒体提供技术和资源支持。随着视频成为网民获取信息的主要形式,微博也在不断完善视频产品矩阵,为媒体发布视频提供便利。

  此次央视新闻和微博联合推出的24小时新闻频道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借助于微博的用户规模和传播能力,“央视会眼”为受众在移动端打造了主流媒体的权威两会报道盛宴,实现了引领舆论、深度传播的良好效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