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书讯

郑保卫主编《传媒话语权与影响力》新书出版

2018年03月14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郑保卫教授主编的《传媒话语权与影响力——新时期舆论引导能力的提升》一书,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介绍,该书基于提升传媒“话语权与影响力”这一时代需求,在对舆论引导能力及其评价作出界定的基础上,对新时期我国舆论格局变化和舆论引导能力现状、问题作出深刻剖析。就舆论引导面临的主要问题,该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两个角度探讨了舆论引导能力建设路径,并就危机传播和国际传播两个舆论引导中的关键议题做了专题研究。全书勾勒出我国舆论引导工作的基本概念、基本现状、基本问题,提出了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的对策建议,对新时代加强舆论引导能力建设,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郑保卫: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大学君武荣誉教授、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兼新闻传播学科召集人,全国新闻学研究会会长,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理事长,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新闻学科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教育部特别委托项目《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首席专家等。曾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2002年4月—2015年2月)

主要研究领域为新闻学与传播学基础理论、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与实践、传媒改革、新闻教育、新闻法治、新闻伦理、气候传播、民族新闻传播、区域传播等。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及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电总局、国务院新闻办、中国记协等省部级项目与课题。

主要著作有《新闻学导论》《当代新闻理论》《新闻长思录》《新闻理论新编》《马克思恩格斯报刊活动与新闻思想研究》《论新闻学学科地位及发展》《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与实践研究》等。主编《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史》《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新闻实践与新闻思想研究》《新闻法制学概论》《中国少数民族地区新闻传播发展报告》《气候传播理论与实践》《论气候变化与气候传播》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