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电视剧品质盛典举行 《我的前半生》收获颇丰

龚卫锋
2018年03月16日08:1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制片人黄澜吐槽靳东“难搞定”

  张译、张嘉译、黄晓明、王凯(左起)同台

  靳东

  黄澜

  前晚,SMG影视剧中心与东方卫视共同制作的“剧耀东方2018电视剧品质盛典”在上海举行。黄晓明、张嘉译、孙俪、马伊琍、靳东、王凯、杨幂等出席。大奖“年度品质榜样剧作”由《那年花开月正圆》《我的前半生》《急诊科医生》三剧分享。整场颁奖礼就像一档综艺节目,有明星、有笑点、有情怀……

  拿奖:黄澜吐槽男演员“难搞定”

  前晚,现场来了近百位明星,大部分人都有奖拿。重头奖项方面,去年靠《急诊科医生》《生逢灿烂的日子》等六部剧刷屏的张嘉译获得了“中国电视剧四十年杰出表演剧星”的称号。靠《外科风云》《我的前半生》等剧同样霸屏的靳东获封“年度卓越品质之星”荣誉。采访时,张嘉译笑言:“特别凑巧,好几年拍的戏去年放在一起播了,弄得我也挺尴尬的。”靳东则自黑:“一年播出四五部戏,自己都看烦了。”他透露今年自己会有两部戏,角色跟以往差别很大。

  去年凭借《我的前半生》走红的“前夫哥”雷佳音与袁泉瓜分了“年度表演剧星”,郭京飞代表老朋友“雷大头”领奖。《我的前半生》的制作人黄澜获“年度品质制作人”奖。领奖时,她吐槽道:“现在男演员比女演员更难磕(搞定),我给靳东看剧本,10集不答应、20集不答应,他非要看完大结局才答应接这个角色;‘前夫哥’这个角色我找了好多男演员,别人都嫌弃,最后雷佳音也是咬牙答应的,没想到他现在红了,接受采访说他等这个角色等了十几年……我现在这么成功,希望演员们都来找我。”

  推介:王凯为《大江大河》瘦脱相

  去年,东方卫视电视剧收视率排名全国第一,《那年花开月正圆》《我的前半生》《急诊科医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剧都掀起收视热潮。晚会重点推荐了东方卫视今年的年度大剧——《大江大河》。该剧由侯鸿亮制片,孔笙、黄伟执导,根据《欢乐颂》作者阿耐的小说《大江东去》改编,讲述1978到1992年间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为代表的先行者们在改革浪潮中不断探索和突围的故事,预计于今年年底登陆东方卫视。

  正在赶拍《大江大河》的王凯当晚亮相,瘦了不少,他透露:“减肥以前我是67公斤,现在是65公斤。”董子健也需要为角色减肥,他表示正在努力中,但效果不太显著,并指着中戏师兄王凯说:“这是我的榜样。”杨烁则需要疯狂增重,他透露角色最胖的时候需要达到200斤,他目前重了十多公斤。

  表演:四男神合唱《光阴的故事》

  当晚的节目表演环节也汇聚了满满的感动。王凯、张译、黄晓明和张嘉译带来了《光阴的故事》组曲。在演唱前,四人讲述了他们作为演员最难忘的经历。王凯说:“在零下40摄氏度的东北拍《知青》时,因为需要制造大风雪场景,剧组用鼓风机把雪吹到我们身上,那之后我的手指都冻伤了,水从下巴滴下来结成了冰碴,通过那个角色,我体会到了勇气的价值。”张译说:“我想一辈子住在电视机这个小壳子里,因为里面很温暖,很幸福,我们演绎不同的人生,把温暖和幸福传递给每一位观众朋友。”黄晓明说:“我很笨,但我特别热爱这个职业。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傻傻的阿甘,他将继续激励我终生。”张嘉译讲述了对他来说最难忘的三段时光:一是考上北电,二是在西安电影制片厂工作,三是拍摄《白鹿原》时。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