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会讯

“你问我答” 北京电台2017年度“获奖听众交流会”举行

2018年03月3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电台2017年度“获奖听众交流会”3月29日在广播大厦举行。这次活动首次在四个网络平台视频直播,现场和网上的听众、网友与北京电台相关负责人实时互动,使交流会由以前的“你说我听”单向传播变成“你问我答”直接沟通。

北京电台总编辑王秋、纪委书记赵泽勤、副台长边建、总工程师李晓晖、台长助理李捷为获奖听众代表、优秀听评员颁奖,为第三届“广播评议员”颁发聘书。北京电台各专业广播、北京广播网、节目制作中心、广告管理部、总编室等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获奖听众合影留念

北京电台22年来连续举行“听评月”活动,连续13年举办“获奖听众交流会”,花钱征集听众对广播发展和节目调整的意见和建议,遴选和表彰优秀听评员。2017年“听评月”期间,总编室共收到听众来稿600多篇。这次有李延芳、吴健、张凤刚、张书义、董泽兵、杨晓征、康晓姣、秦仲维、徐阳、张宏斌、李建强、鲁鹏、李挺、刘海平、康振伟等15人获得一等奖,李延芳、张凤刚、杨晓征、康振伟 、徐阳、张宏斌、鲁鹏、赵爱琴、刘海平、秦仲维、王会中、康晓姣等12人被评为优秀听评员。秦仲维、李挺、顾超、王会中、刘海平、胡小友、鲁鹏、王美珍、魏志强、张凤刚、张宏斌、徐梦梅、李萌荻、康振伟、孙慧玥、杨晓征、孙路、胡轶群、马多佳、周天宇等20人被聘为第三届“广播评议员”。

交流会首次在四个网络平台视频直播,听众、网友可与北京电台相关负责人在线实时互动

当天的交流会特别布置了红毯合影区,140多名听众代表喜气洋洋走过,庆祝自己的节日。交流会还首次通过北京广播网、北京时间、一直播、新华社客户端等四个网络平台视频直播。听友、网友不但可以看到交流会的现场实况,还能通过网络平台直接和北京电台各级负责人对话。

王秋总编辑在《听众对优质声音产品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致辞中表示,来自听众的声音是北京电台调整节目的方向,也是北京电台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和智慧源泉。她说,北京电台是人民的广播,不管媒体环境如何变化,给听众朋友服务的心愿永远不变,向听众朋友学习的态度永远不变,为听众朋友创新的精神永远不变。她希望听众朋友继续关注北京电台,继续提出意见和建议,继续指出错误和不足,共同创造北京电台更加美好的明天。

北京文艺广播副台长牛力对听众建议作出回应

城市广播副台长张延红和文艺广播副台长牛力分别以《城市广播打造城市生活公共服务平台》和《在“六有”基础上创新创优》为题,回复了听友和网友在“听评月”期间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第三届广播评议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胡轶群在交流会上发言

在听众互动环节,第三届广播评议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胡轶群对新媒体环境下广播主持类节目如何创新谈了自己的看法。

交流会的新颖形式激发了听众、网友和北京电台直接沟通的热情,直播开播不久,现场听众代表纷纷举手要求发言;场外的6万余名听众、网友则通过视频直播感受现场氛围,并通过留言的方式建言献策。听众代表刘海平希望北京城市广播可以组织更多的落地活动;从事城镇社团工作的听众周天宇希望北京文艺广播可以有更多的节目加设视频直播;网友代表则希望新闻广播《主播在线》节目可以在节目中说说网友对新闻事件的看法。

各专业广播负责人现场对听众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作出了回应。北京城市广播台长李革表示今年城市广播将组织很多形式多样的落地活动,囊括家装、理财等多个方面;文艺广播台长许秀玲现场表示,文艺广播一直都在积极拓展和新媒体的合作,目前文艺广播的直播节目在北京时间、一直播等平台都开设了视频直播,未来还将拓展更多能够满足听众需求的展现形式;新闻广播台长景兵表示,《主播在线》节目目前已经开通了听众交流的平台,收集大家对新闻事件的看法,接下来还将通过落地活动等多样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与听众的沟通和互动。

总编室负责人还对新聘任的“广播评议员”布置了工作。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