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优酷春集发布百部重磅项目 蔡康永小S两年后再合体

曾索狄
2018年04月25日06:4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蔡康永小S再合体,晒出“买的理由”

从豆瓣评分9.1的网剧 《白夜追凶》,到近期话题爆棚的超级网综《这就是街舞》,近年,视频网站自制内容的声势越来越大。日前,2018年优酷春集高定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对外公布了即将在今年上档的77部剧集和23部综艺。其中,周杰伦与篮球明星林书豪、马布里加盟的网综《这就是灌篮》,蔡康永和小S(徐熙娣)在《康熙来了》后再度联手的《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以及岳云鹏主持的中国版《周六夜现场》等新节目都颇受关注。

“康熙”一起讨论消费

2016年1月,蔡康永和小S 主持了12年的王牌节目《康熙来了》落幕。在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两人合作了电影《吃吃的爱》,时不时在各类活动中组合亮相,外界对两人以“康熙”形式重组的呼声始终很高。在发布会上,他们对外宣布,将合作主持新节目《坦白吧!花花世界》(暂定名)。在这档节目中,蔡康永和小S将邀请明星晒出消费账单,揭露隐藏在购物车里的秘密,阐述明星有趣的消费观点。

谈及“复合”的决定,蔡康永说,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两人都完成了各自想做的事情,“我很想念S(徐熙娣),也很想念我们在台上互相之间开玩笑、聊天、吐槽的乐趣,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很想和她做节目。”

小S则笑言,她毫不意外蔡康永会重新找到自己,因为和她合作过的人都会“很想念”她,她更希望这回两人能做出一些不一样的内容。对此,蔡康永表示,只有“康熙”二人组,自己才可能打破过去《康熙来了》的束缚。这回选择用综艺的形式讨论购物消费背后的故事,也是一次新的尝试,“人们的消费行为,过去没被好好地研究过。我希望观众看完能和我们一样,发现买这件或那件东西背后的理由,原来我想过这样的生活而不是那样的,原来真的是我买故我在。”

篮球对唱或成新亮点

从《这就是街舞》到《这就是铁甲》,今年优酷已经上线了两个“这就是”系列网综。接下来,青春音乐真人秀《这就是对唱》和运动偶像真人秀《这就是灌篮》也将亮相,其中,《这就是对唱》邀约百余位颜艺俱佳的男女歌手以声过招、以情动人,他们还有望在对唱过程中成为灵魂伴侣。

而《这就是灌篮》请到了华裔球员林书豪、篮球传奇巨星马布里以及演艺圈的篮球高手周杰伦,他们将共同网罗篮球高手,打造一支“灌篮天团”。马布里在受访时透露,他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篮球人才的培养,加盟《这就是灌篮》,正是希望能发掘出未来的新星。

值得一提的还有中国版的《周六夜现场》。该节目引进美国原版《SNL》,集结了岳云鹏等国内一线明星,起用新式喜剧编创阵容。在发布会现场,不仅岳云鹏提前秀了一段幽默的脱口秀,总导演叶烽也透露,此次《SNL》落地中国的过程,是一次重新定义国内喜剧节目制作标准的过程,“我们每集会有30个喜剧编剧,30个喜剧卡司,每周要做100个剧本,但我们只会选用其中的10个。”

大众爆款越来越难

最近几年,各大视频网站在自制综艺和剧集上投入极高,网综、网剧的声势也大有赶超电视平台内容的趋势。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表示,过去一年,互联网视频用户每人每天会花100分钟看视频,各大平台要做的就是不断提升内容的吸引力,“用户愿不愿意牺牲睡眠时间关注内容,是判断内容吸引力的重要标准。”

也是因为这样,今天的观众,更趋向于把时间投入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内容。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说,在新媒体扩张的情况下,未来的节目内容会更加细分更有针对性,“绝大部分的爆款意味着某些人群热议的内容,对另外一个人群来说可能知之甚少,圈层爆款成为新的爆款常态。即使有大众爆款,比如电影,也需要先打穿某些圈层,经历圈层爆发,再蔓延到更多人群。”

而在创作上,平台会越来越关注特定观众的呼声。据透露,针对去年年底启动的剧集《长安十二时辰》,优酷收到了很多关于演员人选、拍摄风格、故事改编的建议。可以说,现在的观众会从项目立项之初就开始消费、参与内容。而优酷也是通过泛内容大数据智能预测平台,对剧本、潜在主演等进行多维度数据对比,才最终确定了雷佳音是最合适的男主角人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