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辽宁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6】

2018年05月31日16:14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三)持续开展的社会公益活动,产生叠加的社会效应。

   继去年推出“寻找身边雷锋(第一季)”之后,本报新媒体继续做强做优“寻找身边雷锋(第二季)”网络评选活动,本报客户端因这一活动而增加访问量112万次,新增下载量12万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辽宁日报在网络舆论场的影响力,同时弘扬了正能量。

   新媒体中心充分利用3年来走进高校开展公益讲座的持续影响,扩大辽宁日报策划的反响,传播先进文化,对用户尤其是青年用户进行有效引导。 2017年秋,新媒体运营组将辽宁日报大型新闻策划结集成的《铁纪 铁流》一书推介给沈阳工业大学,书中故事感动了师生。12月8日,沈阳工业大学师生将《铁纪 铁流》搬上舞台,通过话剧、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赋予这部作品另外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

  图为沈阳工业大学师生表演话剧《铁纪 铁流》的场景。

   (四)积极刊发公益广告,推动正风正气形成。

   辽宁日报一直把刊发公益广告作为一项重要社会责任。2017年,辽宁日报共刊发各类公益广告近200块版,公益广告内容涉及学习雷锋、保护环境、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等主题,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履行人文关怀责任

   辽宁日报在报道中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弱势群体,关心人的精神需求。

   (一)关心弱势群体,点燃希望之光。

   一年来,辽宁日报刊发了《在“精准”上下足功夫——今年我省25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本溪困境儿童可享12年免费教育》《本溪在全省率先完成“暖房子”工程》《我省健全特殊教育保障机制——残疾学生免费教育提升到15年》等报道,这些报道从贫困弱势群体的需求出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怀,提振了他们奔小康的信心。

   (二)发掘平凡中的真善美,深入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继2016年每周推出一期“社会 特别版——家的味道”专版后,2017年辽宁日报仍然坚持推出该专版,刊发了《卜凤彬家里的家风表彰会开17次了》《跨越四代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104岁老人平淡中活出美好人生》等44篇报道。以带着泥土味道和老百姓语言的鲜活报道,倡导良好家风。

   报道获得了省委宣传部等部门的肯定,多个采访对象经《辽宁日报》报道后,成为全省学习的榜样,如张玉芹被评为“辽宁好人 最美人物”等。

   (三)苍天无情人有情,救灾中凸显人文情怀。

   8月2日至5日,我省遭遇罕见特大暴雨洪水,本报组织精干力量迅速赶赴现场,深入救灾一线采访。本报还围绕抢险救灾工作进行跟踪报道,关心受灾群众能否吃得好、睡得安,关心群众的灾后重建,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各界群众对灾区人民的关怀,反映了灾区人民拼搏自救的自强不息精神。

   (四)身体力行驻村帮扶,贫困群体实现稳定增收。

   辽宁日报认真落实对建昌县素珠营子村的驻村帮扶。报社主要领导亲自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帮扶村确定脱贫思路,为贫困户谋划增收办法。党员干部与141户贫困家庭“结对帮扶”。报社还组织医疗救助、捐赠衣物、资助贫困生等活动,全年投入与协调款物合计达到38.1万元。目前已在该村成功培育养牛、养羊两个脱贫项目。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