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会讯

聚焦传媒前沿成果 第十三届亚洲传媒论坛在京开幕

2018年06月08日11: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8日-6月9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亚洲传媒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移动互联与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英文期刊《Global Media and China》编辑部、英文期刊《Cros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sian Creative Practices》筹备组、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和宏碁中国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亚洲传媒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本届论坛聚焦“媒体·艺术·文化”,云集全球传媒学术领域知名学者、前沿业界开拓者、媒体界人士等150人,将就当下的媒体、艺术和文化多重关系展开多层次的思考,扎根媒体和艺术的文化分析和文化理论,鼓励方法的创新和尖端的理论发展,推动亚洲传媒业的发展,体现“来自亚洲,超越亚洲”的论坛精神,实现“引领传媒前沿,发出亚洲声音”的论坛使命。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廖祥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廖校长首先代表中国传媒大学对远到而来的各位国内外传媒学界同仁以及来自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的代表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其后对论坛的主办方、承办方和亚洲传媒论坛的历史发展和现状进行了简短回顾,并突出肯定了第十三届亚洲传媒论坛的学术价值和对亚洲传媒业发展所起到的推动性力量。廖校长指出“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和数字技术的发展催生出新的数字媒介、文化形式和艺术表达,开始重塑传统媒体传播和文化产业的格局。这种新媒介艺术文化的核心在于技术背后人的认知和媒介表达,因而创新作为其中的重要推力成为全球范围内探索媒介、艺术和文化互动发展的着力点。面对这种社会发展趋势,亚洲范围内的学界也需要聚焦于媒介和艺术的相关文化分析和文化理论,开创自己的创新理念和研究方法,促进其研究和发展,进而推动亚洲传媒业的发展,并将成果的创新理念和成熟模式推广至全球,实现亚洲传媒论坛“来自亚洲,超越亚洲”的精神理念。”

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

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对亚洲传媒论坛在北京中国传媒论坛举办表示肯定,并对此次“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的论坛寄予很高的期望。朴总长指出“北京作为中国的政治中心,是亚洲国家现代化城市发展的代表之一。而其作为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在代表中国历史文化底蕴的同时,也在国际化发展和网络社会转型的发展中起到了引领性的作用。其中,传媒艺术在进行传统文化承继的同时,也在互联网技术和数字技术的推动下进行着新数字文化和艺术形式的创新。中国传媒大学聚集中国信息传播领域各级各类精英人才,我们财团能和该优秀高校合作,深感荣幸。”

在前沿科技无人机的点火启动下,第十三届亚洲传媒论坛正式拉开帷幕。该论坛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将包含主会场的五场主旨研讨和一场分论坛研讨,围绕“艺术和数字媒体、文化产业、创意阶层、全球化的亚洲、流行音乐和青年文化、数字娱乐与电子竞技”六个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汇集中外智慧。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