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阔步新征程 讴歌新时代

——庆祝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大会侧记

姚冬琴
2018年06月20日07:05 |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小字号
原标题:庆祝人民日报创刊70周年大会全景报道

P9  1   6月15日上午,人民日报社举行庆祝创刊70周年大会。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都新闻界代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成员、老同志代表和干部职工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I 摄

6月15日上午,人民日报社举行庆祝创刊70周年大会。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都新闻界代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成员、老同志代表和干部职工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P9   2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I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2018年6月15日,人民日报迎来创刊70周年的生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报社全体新闻工作者和离退休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人民日报是党中央机关报。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日报坚持政治家办报和党性原则,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德,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热情报道人民的伟大实践,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创造了光荣历史。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已经开启。人民日报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宣传报道,讲好中国故事,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10 1   这张没写是肖翊拍的

6月15日上午,人民日报社举行庆祝创刊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坚定“四个自信”,做宣传新时代,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排头兵;把握正确导向,做壮大主流舆论,传播主流价值的排头兵;锐意改革创新,做推进融合发展,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排头兵。

黄坤明说,在与党和人民事业同向同行当中,人民日报自身发展也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各方面的人才群英荟萃,采编发展能力大幅跃升,媒体融合发展有力、扎实地推进,成为拥有29家社属报刊、400多个新媒体平台,综合覆盖7亿多用户,具有全球辐射影响力的媒体集团。实践充分证明,人民日报无愧于党中央机关报这一光荣称号和神圣职责,人民日报的同志们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赖和重托。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人民日报融入并传承着红色基因,形成并发展着优良传统,给我们以永葆初心,走向未来的感召和启迪。

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在大会发言中说,“总书记的贺信是我们收到的最好生日礼物,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强大动力。”

李宝善社长深情回顾了人民日报70年不平凡历程。他说,1948年6月15日,在解放战争节节胜利的炮火声中,人民日报在河北省平山县里庄创刊,并于次年3月迎着新中国成立的曙光,随党中央一同“进京赶考”。70年来,人民日报始终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坚持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始终是全国新闻舆论战线的排头兵。70年来,人民日报全面报道了党领导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成为这一历史进程的记录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创造了自己光荣的历史。站在新起点,我们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党报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勇立时代潮头,以大党大国大报的使命担当履职尽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主持了当天的庆祝创刊70周年大会。

大会上,报社老同志代表温宪、青年记者编辑代表唐露薇等先后发言。

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首都新闻界代表,人民日报社编委会成员、老同志代表和干部职工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70年正青春,不停步向未来。人民日报肩负使命,不忘初心再出发。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评论
  • 分享
  •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