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 感受科技“脉搏”【5】

2018年06月22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 感受科技“脉搏”

  中央及地方党报网站总裁、总编辑、记者与天津市滨海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孙晓川/摄

  人民网天津6月21日电 (孙晓川)2018(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于6月20日-21日在津举行。今天下午,参会人员到位于滨海新区的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科大讯飞,深入了解天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情况。

  从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了解到,科技园作为京津冀产业转移滨海新区重点承接平台之一,重点承接科技创新和研发转化等产业,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转移。2018年1-5月新注册企业164家,注册资本金18.21亿元。自2016年11月科技园挂牌以来,累计注册企业523家,注册资本金76.45亿元,产业聚集效应初步显现。目前,园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生命科技两大主导产业,积极构筑科技金融与科技服务业高地,全力集聚高端人才和高端产业,努力打造类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科大讯飞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公司,2011年落户天津滨海新区,开展智慧教育、机器翻译与智能硬件研发和产业化。据悉,科大讯飞与滨海新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智能教育、智能医疗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实践经验,与新区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推进“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司法等领域应用,育成和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整合全方位优势资源实现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聚集,形成共生共荣、千帆竞发的产业氛围,进一步促进产业生态精细化、可持续化发展,力争把新区建设成为北方“声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