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爱奇艺上线北极星计划二期作品 构建可持续发展视频生态

2018年06月27日17:1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近日,爱奇艺宣布将上线北极星计划二期合作项目,包括《蛋黄欧尼的好吃日记》《日尝》《机场等船》《办公室小野外传》《毒叔会客厅》等优质作品内容将陆续登陆爱奇艺平台,持续丰富用户的短视频娱乐生活。北极星计划作为爱奇艺扶持原创优质内容的重要方式,从顶级原创内容、独家强IP、商业资源、伙伴未来四个维度为合作方进行生态赋能,助力合作者产出优质内容,增加收益。未来,爱奇艺将深耕短视频领域,持续加强北极星计划的扶持力度,全力打造顶级原创PGC,促进平台与合作伙伴之间的联动协作,共同挖掘IP价值,推动短视频行业蓬勃发展。

此番已上线的二期作品中,追踪影视圈的最新热点事件的《毒叔会客厅》,对新上映的影视作品进行专业解读,传播观众从未了解的影视相关专业知识干货,讲述影视圈内不为人知的台前幕后的故事。以专业眼光解读影视圈生态,做影视圈清醒的思考者、冷静的批判者、卓越的引领者。爱奇艺与生活方式品牌日日煮联合推出美食类短视频节目《日尝》,通过呈现新颖并富有创意的料理手法,陪伴年轻人一起告别外卖和油腻;与短视频领域知名情感品牌三感故事合作推出现代爱情主题超微剧《机场等船》,通过讲述四个不同世界观的年轻人对待爱情的不同态度,深入探讨现实性情感话题,以优质内容打动用户。《办公室小野外传》作为《办公室小野》衍生栏目,向观众展示做美食外的小野日常,讲述小野如何用超常动脑动手能力玩转办公室以及各位小鲜肉、老腊肉同事,通过对小野办公室日常的展现,流露小野真性情。与此同时,由罐头视频出品的美食类短视频节目《蛋黄欧尼的好吃日记》也将于7月15日于爱奇艺平台独家播出,在持续丰富爱奇艺短视频领域内容题材的同时,构建具有明显特色的视频类别,多圈层覆盖用户娱乐时间,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视频生态体系。

北极星计划作为爱奇艺为头部内容生产者搭建的良性扶持机制,将重点培养合作者的强制作能力和先锋型创新能力,为IP衍生拓宽发展空间。在此之前的北极星计划一期合作项目中,《前任电台》作为短视频节目原创代表,通过十期在不同情感状态下男女心理历程的分析描述,结合趣味性的视频呈现方式,一经上线就迅速引发年轻人的情感共鸣;并在北极星计划的强力扶持下,《前任电台》以1536万的高播放量强势收官,再次彰显出爱奇艺平台对原创短视频IP内容的推动作用。除《前任电台》外,致力于将中国美食推广到国外的《毒角有新番》,基于“毒角show”的精彩内容进行二次创作,将角角的日常节目进行重新分类和整合,提炼内在联系的节?,保留精华有效提升IP品牌属性,目前该节目正在爱奇艺平台热播。而《ARENA舞朝竞技场》等多类型短视频内容,也持续满足着不同圈层用户的内容诉求。基于北极星计划一期首部收官作品的良好数据,北极星计划二期的优质作品将在平台强大的视频分发能力下,进一步凸显优质IP的内容价值,并通过内容方、平台方、用户的多方联动,构建起日渐完善的视频领域生态。

爱奇艺正在通过“北极星计划”重点扶植头部自媒体快速成长,以内容创新+强制作生产强IP,拓宽优质内容的衍生空间,进一步匹配内容的生产调性。接下来,爱奇艺将借助北极星计划扶持更多高品质、多元化短视频内容,为内容生态持续注入新动力,打造日趋完善的内容生态矩阵,并携手合作者一同成长,构建短视频领域合作共赢的生态平台。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