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嘉宾发言

老挝巴特寮通讯社社长顺通·坎塔冯

2018年07月02日17:0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老挝巴特寮通讯社社长顺通·坎塔冯(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人民网万象7月2日电(记者 燕帅)2018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今天在老挝万象开幕,本届峰会由人民日报社和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主题为“民心相通,命运与共”。老挝巴特寮通讯社社长顺通·坎塔冯做主旨演讲,以下为主要内容:

向民众提供真实可靠信息

此次峰会为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各国媒体间的合作与交流创造了一个很重要的机会。峰会的主题“民心相通、命运与共”意义深远,它鼓励和推动着澜湄六国媒体团结合作、相互支持,为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而共同努力。

为了实现峰会的目标,澜湄国家的媒体必须向本地区人民提供真实、可靠的新闻资讯,发挥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同时,我们要探讨如何提高新闻报道的到达率等议题。未来,我们还要充分发挥媒体的优势和作用,促进相关产业特别是旅游产业的发展。

当前,经济全球化的潮流正推动着信息技术迅猛地向前发展,信息的传播与接收也呈现出多样化、多渠道的特点。然而,由于财政等因素的制约,很多经济欠发达国家无法进行高效、及时的信息传播。为此,我建议澜湄各国媒体应开展最新科技信息方面的交流合作,共享新闻信息,加强人员培训,共同应对挑战。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