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3天点击量12亿 《湖北日报》聚合全媒体推介湖北

汤广花
2018年07月24日13:4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3天点击量12亿 《湖北日报》聚合全媒体推介湖北

 

  7月12日,随着以“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为主题的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的举行,由此也拉开了分享新时代中国、新时代湖北精彩故事的序幕。为报道这场盛会,《湖北日报》聚合旗下报纸、网站、客户端、“两微”等平台,打造多个“爆款”产品,3天点击量达12亿。

  深融合 提升传播力度

  跨媒体、跨平台、多终端联合作战是《湖北日报》本次报道的最大亮点。其旗下多个新媒体矩阵一体化策划、一站式运作,前后方配合联动,打造跨部门、跨媒介、跨平台的新闻采编“中央厨房”,催生了系列走红的融媒体产品。

  原创微信文章《你好,我叫湖北!这是我的最新简历》,总阅读量超过110万人次,其中,仅湖北日报微信平台上显示的阅读量就超过60万,刷新了平台历史最高纪录。这条微信将“湖北”拟人化处理,通过搜索大量资料,选取湖北发展奋斗史上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创新探索、成就及典型经验,融合到日常个人简历的各栏目中,配以GIF图等新媒体呈现方式,生动解读湖北。

  同时,《湖北日报》策划的产品中,《刚刚,湖北8分钟,震撼全世界》微信浏览量也超过百万,《前方高能!这里美得让人窒息,埃及美女亲自出马代言……》等多条微信浏览量超过10万。一位网友留言道:“看完无比骄傲!湖北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化、美丽的风景、古朴的民风、绚烂的饮食无不惊艳世界!”

  强交互 提升传播黏度

  在此次湖北全球推介活动报道中,《湖北日报》注重强交互实践,以有效的互动告别传统媒体的单向传播,最大限度地将灵秀湖北展现给读者。

  《湖北日报》在微博提前抢注了#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湖北推介会#、#你好,这里是湖北#等话题。其中,#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以极具吸引力的内容,很快成为超级话题,推介活动当日,其已登上微博话题热搜榜前三位,成为外交部举办全球省区市推介活动以来的首次。在这个超级话题里,《湖北日报》策划推出的H5产品《长江精灵给你寄了份邀请函,请查收!》《湖北诗词会,请你出招》《马云,湖北有啥好来的?》等,不仅内容各具特色,而且通过邀请受众参与的方式,吸引用户融入产品,总浏览量超千万。据统计,截至7月22日,#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阅读量已达7.4亿,#湖北推介会#阅读量2.1亿,#你好,这里是湖北#点击量也达到1亿。

  重体验 提升传播鲜度

  媒体融合离不开先进技术的支撑,在某种程度上,技术跟内容一样,也是核心竞争力。《湖北日报》发挥新技术在采编、传播中的作用,推出原创图文、视频、抖音、H5、游戏等多种表现形式的内容产品,既拓宽了新闻报道的方式方法,更为主流媒体打开了重大报道的新媒体空间。

  本次报道中,《湖北日报》联合腾讯公司,将增强现实这一技术与传统报纸相结合,使新闻报道内容的传播价值达到最大化。用户只需要打开手机QQ,点击右上角的“+”,借助腾讯手机QQ-AR扫一扫功能,对准《湖北日报》指定的版面或图片,即可看到一份正在播放本次推介会精彩视频的“魔法报纸”。

  同时,结合活动热点,《湖北日报》利用目前关注度较高的短视频平台报道推介会,围绕读者、网友喜闻乐见的美食、美景等拍摄揭秘短视频,据不完全统计,其在抖音上共发布推介会相关短视频65条,总浏览量达1400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