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可听可看,白岩松作品“立体扩容”

刘蓓蓓
2018年08月02日14:1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可听可看,白岩松作品“立体扩容”

  白岩松在演讲中谈对“立体出版”的思考。长江文艺社 供图

  270分钟心灵独白音视频,以二维码形式独立附加于每一章节。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近日推出自创图书系列品牌“From Bai”,使此前出版的《痛并快乐着》《幸福了吗?》《白说》3本图书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立体扩容”。

  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白岩松系列作品《痛并快乐着》《幸福了吗?》《白说》,问世以来已累计销售逾500万册。近日,长江文艺社携手“一刻talks”,邀请白岩松在北京77剧场作了主题为“光阴的故事:岁月既慢且长,白说你听”的演讲,谈论他对于媒体变革、对于“立体出版”的思考。

  距离首版《痛并快乐着》问世已整整18年。此次出版的2018版《痛并快乐着》,白岩松用视频的形式将自己的所思所感融入其中,实现了一次“跨越时空的自我对话”。在2018影音增值版《幸福了吗?》中,每一章节独立附加的视频/音频如实呈现了作者成长、沉淀后更成熟的思考。《白说》问世3年来已加印50余次,累计销量超过170万册。白岩松将自己的书与新媒体融合,读者可以在他的新书中扫二维码,轻松收看、收听他录制的全新视频、音频。

  白岩松说,此次在图书载体上的变化,就是要以自己的做法来倡导善用“立体出版”思维。比如一本经典著作,可以借由二维码,在不增加篇幅的情况下,同时加入多位研究者的多角度点评,使读者获得更丰富的见解。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