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托比厄斯·卢克:爱玩游戏的电商精英

海外网 张莎莎
2018年08月03日06: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爱玩游戏的电商精英(互联网大咖秀)

  谈到加拿大电子商务,商店派(Shopify)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商店派是一家帮助商户自建独立电商网站的公司,在亚马逊与易贝这两大电商巨头的夹缝中悄然崛起,并不知不觉地蚕食了其市场份额。这家市值过百亿美元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37岁的托比厄斯·卢克,在2017年《财富》杂志全球40岁以下精英中,排名第11位。

  卢克6岁时第一次接触电脑,10来岁就能写出他所玩游戏的代码,长大后成为软件工程师。2004年,不想再做程序员的卢克与两个搭档在自家车库里创办了一家网上滑雪板店。

  卢克最开始是参照雅虎系统来创建网上商店,但“那些系统实在太糟糕了”。因此,他决定按照自身需求和设想创建适用的网上商店。渐渐地,卢克不再满足于单纯经营自己的网店,他开始把注意力转向电子商务,并着手研发一款能帮助其他人开设、运营网上商店的产品。

  2006年,商店派正式推出,用户只要支付一定费用即可在上面创办自己的网上商店。2007年,经过探索,卢克带领商店派在商业模式和客户成功之间找到综合平衡,得以吸引更多客户。目前,商店派又开始进军线下市场。

  卢克有时会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他曾表示,自己从《星际争霸》学到的知识,比如资源管理、跨版图扩展运营、投资、宏观与微观时间调配等,比从商业书籍中学到的还要多。“游戏能帮助你尽可能快地基于不完整信息进行推测并作出准确的决定,这是一个重要的生活技能。”

  尽管电子商务领域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卢克表示,勇于迎接挑战,适应外部环境变化,不断追求创新,才是公司最核心的价值观。“我们看重的不是预测未来,而是如何快速适应全新的现实环境。”谈及商店派未来的发展,卢克强调了三点,即个性化、高端、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他断言,辅以先进科技如AR和VR的个性化定制将成为电子商务未来新的增长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