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将在山东曲阜举办

2018年09月06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摄影 和卫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2018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昨日举行,一年一度的央视中秋晚会今年定名为“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这是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广播电台三台合一后面向全球推出的第一个“中秋晚会”,晚会选定在山东济宁曲阜,且将第一次走出国门,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与澳大利亚悉尼设立分会场,时长将由原来的120分钟延长到150分钟,主持人阵容也会相应扩展到9位。

随着9月24日晚上8点直播时间的临近,晚会的各项筹备、创作、排练工作都进入了紧张的实施阶段。对于今年秋晚追求的目标,两位总导演李申、景欣用四个“更”字加以概括,那就是更深厚的传统文化,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更浓情的团圆思念,更美好的中秋月圆。

关于今年秋晚主会场举办地点的选择,在众多的争办城市中,晚会选定了山东济宁曲阜。位于黄河之滨、泰山脚下的山东尼山是中国儒家至圣先师孔子的诞生地,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而分会场之一的东南亚的吉隆坡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节日习俗在当地的华人华侨中保存良好。地处南半球的悉尼国际化、时尚化特点鲜明,华人华侨社团数量多,影响力强。

总导演景欣公布了今年秋晚第一批艺人名单:杨坤、雷佳、尚雯婕、周笔畅、霍尊、韩雪、成方圆、宁静、周一围、闫妮、杜江、霍思燕、唐嫣、张凯丽、刘雯、王佩瑜、容祖儿、许茹芸、苏芮、孟庭苇、张卫健、赵雅芝、迪玛希、希拉等。此外,98版《水浒传》的主演也将重聚一堂,再唱《好汉歌》。

据悉,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将于9月24日晚8点在CCTV-1、CCTV-3、CCTV-4播出。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