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开创网络宣传管理工作新局面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高 翔
2018年09月11日07: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创网络宣传管理工作新局面

  中央网信办始终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网络宣传管理工作新局面。

  在内容建设方面,坚持策划引领,组织网络媒体充分运用移动化智能化的融媒体技术、分众化互动式的传播方式和大众化生活化的话语表达,不断提升正面宣传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

  在阵地建设方面,加强重点新闻网站传播能力建设,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为骨干、主要商业网站和专业垂直网站积极参与的网络传播新格局基本形成。推进移动媒体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打造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移动传播矩阵。

  在队伍建设方面,实施从业人员准入管理,通过组织开展全面多样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锻造出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络媒体人才队伍。

  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新形势下,把握媒体变革大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持导向为先。主流媒体要继续发挥舆论“压舱石”“定盘星”作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壮大主流舆论。

  二是坚持受众为本。主流媒体要用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让互联网成为贴近群众、了解群众、宣传群众的重要渠道。

  三是坚持内容为王。主流媒体要在保持传统优势基础上,善于借助多元化技术手段和传播渠道,以内容优势赢得话语优势和发展优势。

  四是坚持创新为要。主流媒体要不断强化一体化发展理念,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推动构建完善的现代传播体系。

  五是坚持人才为基。主流媒体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快培养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全媒管理人才,实现人才队伍的共享融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