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秋档影市有点冷 "兄弟"赚票房"儿女"赢口碑

袁云儿
2018年09月25日07: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兄弟”赚票房 “儿女”赢口碑

  尽管既有艺术大片,又有情怀之作,但今年的中秋档电影市场表现的确有点冷清。截至昨天17时30分,中秋假期三天的电影总票房仅为4.7亿元,为近四年来最低。由“古惑仔”原班人马主演的《黄金兄弟》以目前累计1.88亿元的票房成为今年中秋档最大赢家。

  由于今年的中秋节距离国庆节仅一周,因此像张艺谋新片《影》、开心麻花新作《李茶的姑妈》、周润发新片《无双》等大片纷纷选择了时间更长的国庆档上映。抢在中秋档上映的十余部影片票房竞争力都不是很强。其中,贾樟柯新作《江湖儿女》、“古惑仔”再度合体的《黄金兄弟》、郭敬明小说改编的《悲伤逆流成河》、好莱坞明星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虎胆追凶》最受关注。

  2015年中秋档三天拿下8.37亿元票房,2016年中秋档总票房为4.89亿元。去年中秋档与国庆档重叠,长达8天的假期让最终总票房狂飙至29亿元。与前几年相比,今年被国庆档抢去风头的中秋档实在有点可怜。《黄金兄弟》《江湖儿女》《悲伤逆流成河》三部片子单日票房加起来都未能破亿元。

  因为多年前的经典港片“古惑仔”系列,由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主演的《黄金兄弟》人气最旺,也在三天内牢牢锁定排片占比和票房冠军地位。但观众给予该片的评价却不太高,多数人认为该片略显平淡俗套,打戏也没有惊喜,就连五兄弟的情谊也让人觉得尴尬。

  与之相比,《江湖儿女》以豆瓣7.8分的高分成为今年中秋档的口碑冠军。该片是导演贾樟柯三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还有廖凡、赵涛、徐峥等演员加盟,剧情和风格也不似贾樟柯以往作品“高冷”,主打江湖和爱情的故事,大大增强了该片可看度。该片上映首日排片达到16.6%,收获1300万元票房,单日票房位列新片第二位。然而文艺片终究没干过商业大片,在经历了首日的“开门红”后,该片第二天排片量便下跌至14.3%,实时票房也一度被几部已经上映多时的大片超越。目前该片累计票房达3800万元,创造了贾樟柯个人作品的票房新纪录,但能否突破亿元大关还需看后续表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