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腾讯影业3周年考交答卷 六大文化系列长线布局

袁舒婕
2018年09月25日13:2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3周年考,腾讯影业40多个项目交答卷3周年考,腾讯影业40多个项目交答卷

从2015年成立起,腾讯影业每年在9月17日都要举办一次年度发布会,公布新项目、新合作与新计划。回顾3年发布会的主题,从成立一周年的“新探索·共生长”、两周年的“同心·致远”到今年的“若水·共生”,都可以看出腾讯影业的心路历程。

今年9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腾讯影业一口气公布了40多个影视项目的进展。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与所有伙伴一起,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敬畏心和耐心,持续探索,打造出更多丰富生活、温暖人心、感动观众的作品,孕育出更多属于中国的文化符号。”

六大文化系列长线布局

腾讯影业集中发布了东方故事、次元破壁、青春能量、国际探索、时代旋律、古龙武侠六大文化系列。程武说:“腾讯影业不会一味追求热门题材,而是以多个文化系列的方式来发布项目,希望更加系统与长线布局。”

在东方故事系列中,导演张艺谋的电影作品《影》是绝对重磅。即将于9月30日上映的《影》,讲述了一个傀儡替身努力寻回自由的人性故事。电影展现了张艺谋独特的东方美学和文化内涵,在近期的2018威尼斯电影节上广受好评。

在国际探索系列中,新版《终结者》和《吹哨人》《狂怒沙暴》《毒液》4部大片蓄势待发。新版《终结者》正在匈牙利布达佩斯拍摄,北美上映时间预计为2019年11月。《吹哨人》是导演薛晓路继《北京遇上西雅图》与《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后,“海外叙事系列”的第三部作品,腾讯影业是联合出品方之一。成龙主演的《狂怒沙暴》是中外合拍片,正在宁夏拍摄,预计将于2020年上映。此外,腾讯影业将作为全球投资方、联合出品方,参与索尼哥伦比亚影业出品的漫威影片《毒液》。索尼哥伦比亚影业总裁桑福德·帕尼奇表示:“腾讯丰富的平台资源让其成为漫威超级英雄影片的合作方。除此之外,在音乐、游戏等领域,腾讯丰富的泛娱乐产业与索尼的生态系统也很吻合,期待以后我们有更多的合作。”

时代旋律系列格外亮眼

在六大文化系列中,时代旋律系列格外亮眼。《蓝盔特战队》《都是一家人》《天下无诈》《交锋》《第一次的别离》《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作品都将献上精彩的故事。

40年前开始的改革开放,是时代旋律系列里重点关注的内容。腾讯影业的制片人张乔说:“腾讯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受益者、亲历者、见证者,有义务让所有人知道,这40年来谁为我们做了什么。”今年4月,由余丁执导,腾讯影业联合出品的现实主义电视剧《面向大海》正式开机。该剧以跨度40年的创业情感为纽带,全景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过程中,中国人在精神文化和经济发展方面创造的奇迹,入选了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剧目名单。

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百万公安民警日夜守护社会平安,电视剧《燃烧的DNA》就是围绕这样一个群体,讲述了警察世家祖孙三代人捍卫法治正义的故事。该剧预计明年播出,同时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外,还有项目透过影像为我们还原那些震撼的、感人的历史,让世人铭记抗战英雄。电影《八佰》讲述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以少敌多、死守四行仓库四天四夜的历史。谈到拍摄《八佰》的初衷,该片导演管虎表示:“现代人不能忘记我们民族曾经经历的苦难,忘记历史则无法进步,因此我想用我擅长的方式,去做这么一件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事,等自己老了也不留遗憾,不愧对导演这个身份。”

“纵观人文、历史、宗教的浩瀚星空,你会发现,那些最璀璨、最具能量、最能穿透时空的,都是关于真、善、美的故事。我们非常有幸能成为讲故事的人,成为造梦者。”程武表示,腾讯影业一直在讲,不追求短期的票房和回报,最大的投资是耐心,这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真正顶着很多迫切的期待和压力,老老实实去“扎马步”。而公布的这40多个影视项目的进展,就是腾讯影业老老实实去“扎马步”之后交出的一份答卷,最后的成绩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