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电影博物馆赴俄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

《战狼2》《无问西东》将在莫斯科展映

肖扬
2018年09月27日06:5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狼2》《无问西东》将在莫斯科展映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将于9月26日至30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开幕式邀请到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官员、电影界的知名艺术家、专家学者出席并致辞,还将向获得“金丝带电影”推介荣誉的电影主创颁发证书奖牌。中国的《战狼2》《无问西东》《绣春刀2:修罗战场》《湄公河行动》《七月与安生》将在莫斯科展映。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中国电影博物馆作为传播中国电影文化、开展中外电影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始终致力于中国电影与国际电影界的交流与合作。

  活动由六部分组成,分三地举办,分别是: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和“金丝带电影”推介;在俄罗斯莫斯科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的开幕式、电影展映和学术交流;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电影交流活动”专题展览。其中“金丝带电影”推介是从“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中选出23部入围影片,在此基础上遴选出包括最佳影片等六项推介荣誉。

  据悉,《战狼2》制片人关海龙、《无问西东》制片人陈焕宗和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的著名学者将深入探讨电影产业发展及国家间电影文化交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产业升级的重要意义。活动期间展映的优秀国产影片分别为《战狼2》《无问西东》《绣春刀2:修罗战场》《湄公河行动》《七月与安生》。展映活动后,部分参展影片将举办交流活动,促进中俄电影业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在蒙特利尔举办的专题展览是以中国电影博物馆常设展览《百年历程 世纪辉煌》构架和内容为基础的精编版,共分七个部分,约110块展板。通过特色突出的中国书画挂轴形式呈现的图文展板和部分实物展品,全方位展示中国电影自1905年诞生以来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电影史上各个时期的重要代表作和杰出影人。

  链接

  “金丝带电影”奖项

  最佳影片:俄罗斯电影《白虎》;最佳导演:俄罗斯电影《白虎》 导演卡伦·沙赫纳扎罗夫;最佳编剧:俄罗斯电影《通往柏林之路》 编剧埃马努伊尔·卡扎、叶甫根尼·尼基绍夫;最佳男演员:俄罗斯电影《通往柏林之路》 尤里·鲍里索夫;最佳女演员: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合拍的电影《伪装者》米泰尔·波拉;特别推介:哈萨克斯坦电影《核桃树》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