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李茶的姑妈》口碑拖累票房 《无双》越走越高

2018年10月03日07:0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茶的姑妈》口碑拖累票房 《无双》越走越高

  网友对于《无双》又高能又能自圆其说的剧情以及周润发大开大合的表演风格相当赞赏,而郭富城处理复杂角色的能力也获得好评。

  孙俪邓超夫妻出演的《影》,首映日票房6594万元。

  《李茶的姑妈》从笑点到主题都遭遇不少抨击。

  国庆档开启,各地景点都是人人人,但10月1日内地影市的观众貌似比去年同期少了一些。在《李茶的姑妈》《影》和《无双》“三驾马车”的拉动下,10月1日当天内地影市总票房为3.71亿元,比去年国庆档首日3.84亿元的票房低了一点。让不少影院经理大跌眼镜的是,一直被认为能重现去年同期《羞羞的铁拳》辉煌票房战绩的开心麻花喜剧《李茶的姑妈》,票房走势远不如预期。反而周润发和郭富城主演的《无双》,原本被预测会是“三强”票房争霸中排末尾,但上映后凭借好口碑,豆瓣评分和票房都接连攀升,9月30日首映至今,每日票房排名从第三、第二到昨日从早上到傍晚都保持以微弱优势压过《李茶的姑妈》,排名第一。目前,《无双》的总票房已经超过张艺谋导演的《影》,以它的凌厉走势来看,该片很可能成为国庆档票房冠军。

  《无双》剧情和演员都受赞

  国庆档的电影都在9月30日首映。《李茶的姑妈》作为“影坛印钞机”开心麻花的新作,自带观众缘。《影》是张艺谋导演新作,又有邓超、孙俪、郑恺等一众人气明星主演,自然也被看高一线。香港电影《无双》其实配置也很高,导演、编剧是拍出《无间道》系列的“麦庄”搭档中的庄文强,演员有周润发和郭富城联手,看点是足够的,不过该片映前的声势,确实没有《李茶的姑妈》和《影》那么强。

  也是要感叹内地观众慢慢成熟起来,懂得给好电影“加鸡腿”了!9月30日三部新片上映后,《无双》的豆瓣评分7.9分,力压《影》和《李茶的姑妈》。

  这部电影讲述的周润发扮演的专做美元假钞的犯罪团伙首脑“画家”,看中郭富城扮演的落魄画家李问“如复印件般精巧的绘画技能”,招揽他手绘假钞,做成模板狂印出售。行为乖张喜怒无常的“画家”与怯懦的李问这对搭档,关系经过各种反转,结局更是令人意想不到。

  昨日,《无双》的豆瓣评分已经升至8分。网友对该片又高能又能自圆其说的剧情以及周润发大开大合的表演风格相当赞赏,而郭富城处理复杂角色的能力也获得观众好评。该片首映当天票房5467万元,10月1日票房8994万元,昨日截止到下午4点半,票房已有5200多万元。猫眼数据显示,《无双》的预测总票房为14.55亿元,票房(包括国庆档)冠军的位置,基本上《无双》已经能从《李茶的姑妈》手上抢走了。

  《影》和《李茶的姑妈》争亚军

  亚军位置留给《影》和《李茶的姑妈》争夺。《李茶的姑妈》票房数据其实很对得起该片的投资,毕竟开心麻花的电影制作费都不算高,《李茶的姑妈》首映日票房1.06亿元,10月1日票房1.08亿元,都是妥妥的单日票房冠军。但与去年同期的《羞羞的铁拳》相比,差距就很明显了。

  《羞羞的铁拳》首映日票房1.27亿元,10月1日票房1.66亿元,第三天票房1.74亿元。这种上扬的票房走势,《李茶的姑妈》并没有复制到。甚至昨日截止到下午4点半,《李茶的姑妈》票房5160万元,不敌5205万元的《无双》。

  5.2分的豆瓣评分,是《李茶的姑妈》票房低走的原因之一。这是开心麻花电影中评分最低的一部,从剧作到笑点到主题都遭遇不少抨击。然而,有影院经理向信息时报记者表示,从前期的试片效果看来,这部电影确实能引爆观众笑声,而如今批评《李茶的姑妈》粗俗、三观不正、毫无电影感,这些批评之前《羞羞的铁拳》和《西虹市首富》也一样遭遇过。可能开心麻花这一小品式的拍法,观众看得太多了,毕竟《西虹市首富》7月底才上映,《李茶的姑妈》可能让观众疲劳了。之前业界对该片的最终票房预期是超过20亿元,如今猫眼数据显示,该片的票房预期9.38亿元。

  张艺谋的《影》前日傍晚获得金马奖12项提名,而该片的豆瓣评分从首日的7.7分变成了目前的7.6分。由此看来,无论是专业颁奖机构还是观众,对该片的质量还算是普遍认可的。

  《影》首映日票房6594万元,10月1日的票房为8165万元,昨日截止至下午4点半,票房为4200万元。这部电影目前票房预期为7.78亿元。

  除了这“三强”之外,国庆档还有两部新片上映,分别是包贝尔执导的喜剧《胖子行动队》和王力宏与宋茜主演的《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这两部电影目前豆瓣的评分分别是3.6分和4.7分,票房也好不到哪去。

  这个国庆节,观众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好片(渐渐)有好报,烂片迅速被抛弃”。说到底,票房还是得靠口碑拉动才能持续发展,而好电影获得好票房,差电影被淘汰,才能让电影业健康发展。(记者 马泽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