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跳跃生命线》无惊无喜,这届TVB台庆档会是“史上最弱”吗?【2】

2018年10月12日14:5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跳跃生命线》无惊无喜,这届台庆档会是“史上最弱”吗?

  ▲何广沛的角色卓家杰原本是小巴司机,后来他决定成为一名消防救护员。

  罗天宇饰演卓家杰之弟家俊(左)。

  《法官阁下》阵容偏弱。

  王浩信再度被看好是视帝大热。

  B

  老男神PK新小生,

  50岁的马德钟依然“很能打”

  从《冲上云霄》《飞虎》再到《跳跃生命线》,优秀“制服代表”马德钟这次披起救护员制服,依旧似模似样。剧中,他饰演救护员麦在田, 原本拥有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但老婆章可岚(李佳芯饰)因为一场意外车祸失救致死,从此麦在田父兼母职照顾女儿诺儿。十年后,麦在田已经升任救护员总队目,仍不忘初心拼赴在救护一线……

  时隔三年再接演TVB剧,马德钟早前也有表态题材是吸引自己加盟的关键,“这部剧是讲救护员的故事,表扬救护车英雄,很有香港特色,因此我选择回TVB拍。”他也坦承,“演这个角色,比想像中辛苦,不过我不会整天把辛苦挂在嘴边,尽量去享受过程,我也学到很多急救常识。观众看电视经常觉得我好勇猛,演飞虎拿枪,但这个角色很不一样,很有新鲜感。”

  “麦在田”这个角色虽然也有英勇的场面,但剧集更着力刻画他在情感的一面。演完救护员,马德钟也表示更加体会到这个职业于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性,“我们在救护署拍摄,见到救护车出车好频繁,我们拍了几句对白就又有出车。原来市民对救护车好有需求。我还没拍的时候,真的忽略这一部分。”

  剧集中另一救护男主角是由何广沛饰演的卓家杰,原为小巴司机的卓家杰跟麦在田曾因误会产生口角,结下不解之缘。卓家杰自小就有当救护员的梦想,在第二集中,他决定投考救护员,最终成为救护学员之一。预测接下来,进入救护员队伍的卓家杰将和麦在田消除间隙,并肩作战。

  此前何广沛在《亲亲我好妈》《超时空男臣》多部剧中担纲配角表现出彩,此番挑起戏份不少的男二号,却有不少质疑。出场的小巴司机扮相演绎就引发一波讨论争执,何况卓家杰人设还被豆瓣网友调侃为“吴卓羲式冲动型人物”,皆因吴卓羲从之前的《学警雄心》到今年的《飞虎之潜行极战》,十多年来演的角色性格都是是年少气盛、冲动无脑。何广沛要如何顶住马德钟的压力,用演技为角色和自己挽回口碑,看来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C

  三小花竟然敌不过

  一个客串的李佳芯?

  男角色方面有老男神马德钟坐镇,女角色方面,这次《跳跃生命线》中则是清一色的“新进小花”:2013年港姐季军刘佩玥、2012国际中华小姐冠军张曦雯,以及TVB新女神候选陈滢。三人在剧中戏份吃重,只不过从目前播出的剧集呼声来看,三人似乎还没有客串的李佳芯有存在感。

  今年凭借着《BB来了》人气急升的李佳芯,这次在剧中客串出演马德钟的妻子章可岚,第一集不到五分钟就宣布下线,其后频繁出现在男主角的回忆片段。但即便出场时长有限,李佳芯的亮相还是十分惹眼,更有网友呼吁,希望多些李佳芯的戏份。不过,三小花对这次出演还是全力以赴、信心满满。只能拭目以待她们接下来在剧中的表现。

  女救护员章可忻(刘佩玥饰)

  马国明去年因主演台庆剧《降魔的》再次提名“最佳男主角”,可惜又一次失落视帝。今年他和唐诗咏主演的新剧《白色强人》则无缘台庆剧,眼看封帝无望,据说马国明自爆最想申请缺席颁奖礼。刘佩玥比马国明幸运德多。去年她在《降魔的》只是演一个配角——女主播贝贝娜,今年在《跳跃生命线》里,她却有了一个分量十足的角色,饰演女救护员章可忻,男主角麦在田的小姨子。可见TVB对她多有心。

  这个角色冷静果断霸气,一反刘佩玥之前在《降魔的》《城寨英雄》里留给大家的大小姐、娇娇女形象。据悉,她在剧中还有驾驶电单车赴赶现场救人的场面,让人十分期待。除此之外,刘佩玥在剧中和何广沛也有感情戏,何广沛早前透露两人扮演情侣,但亲热戏不多,最难忘的“亲热戏”居然是一起吃榴莲。

  车房技工文辉(张曦雯饰)

  90后艺人张曦雯在剧中饰演车房技工,和男主角麦在田从知己变情侣。选美冠军挑战如此“女汉子”的角色,据悉是因为她私下喜欢玩游戏,被监制看重另一面邀请她演出。剧中,她还要上演倒追马德钟的戏码,张曦雯透露自己现实中也试过主动追求男生,还未试过失败。和她首次合作的马德钟则大赞她,“大家合作得好开心,沟通得很好,她好聪明,很有个人气质。”

  对于监制大赞她演戏“有陈慧珊气质”,张曦雯则坦言该剧对她意义重大,“这次戏份比较重,自己都有压力。像陈慧珊当然开心啦,希望我和她一样有观众缘。”

  女护士向满月(陈滢饰)

  陈滢(左图)在剧中饰演女护士向满月,和卓家杰之弟卓家俊(罗天宇饰)是情侣。目前已播的剧情中,三小花里陈滢戏份相对较少。但之前曝光的宣传片中,有她和罗兰的祖孙哭戏,相当吸睛。

  陈滢透露,和罗兰拍对手戏没有压力,反而很轻松,“因为现实中也是孙女,和罗兰姐很快就有奶奶和孙女的感觉,拍哭戏入戏后就不难哭出来了,试过喊卡之后都哭到停不下来,哭到心痛、心裂。”有份参演台庆剧,陈滢也表示没有压力,因为对这次剧集很有信心。

  《是咁的,法官阁下》

  预计播出:10月29日

  主演:黄智贤、关礼杰、王君馨等

  《是咁的,法官阁下》题材是TVB经典律政剧套路,剧集主要讲述黄智贤、关礼杰饰演的大状带着六位新扎律师的成长故事。以打刑事案著称的大律师范小宇(黄智贤饰)和饶力宏(关礼杰饰)认识多年却面和心不和;加上小宇的分居妻子莫希莱(王君馨饰)后来搭上了力宏,令小宇和力宏这对冤家更加纠缠不清。小宇和力宏的徒弟们各有生存之道,有人坚守原则、有人甘愿减价,有人仰赖昔日人脉、有人凭藉父荫,也有人信靠门面工夫……

  虽然黄智贤、关礼杰、王君馨的阵容,目前看来是三部台庆剧中“最弱的”,不过关键看题材故事能不能助力它突围,毕竟TVB之前的新扎律师故事,反响都还不错。

  《兄弟》

  预计播出:11月12日

  主演:王浩信、杨明、伍允龙、朱晨丽等

  《兄弟》堪称今年台庆剧中的“大制作”,不仅有新任视帝王浩信坐镇主演,据悉剧集还以电影级制作,远赴英国和菲律宾取景,也预告会有观众喜欢的动作场面。剧集讲述的是拥有不同身份背景、因1997年的金融风暴失散多年的三兄弟:英国著名保安人员夏天行(杨明饰)、网络教主张非凡(王浩信饰)及香港警察何铁男(伍允龙饰),因为张非凡举行的一场大型国际拳击比赛而重聚,并展开种种奇遇,后来发现冲散他们一家人的原因背后埋藏着极大的阴谋。首次在剧中挑战扮演KOL(网络教主),王浩信表示角色亦正亦邪,拿捏有难度。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