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大轰炸》取消上映 导演萧锋向观众道歉

肖扬
2018年10月18日07:0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轰炸》取消上映

  虽然片方一直在坚持称范冰冰出演的《大轰炸》将于10月26日如期上映,但10月17日,影片导演萧锋和电影官微均确认,《大轰炸》确定取消上映。萧锋在微博中写道:“再多的事实都于事无补……再多的付出都难免决绝,是到放下的时候了。放下不是放弃,只是可怜了养育八年的孩子《大轰炸》!”他还向观众道歉,并直言“报应定会终归其位”。

  曾经宣称“如期上映”

  今年6月的上海电影节,片方宣布《大轰炸》将于8月17日上映,但到了8月初,范冰冰的名字从《大轰炸》海报中“消失”,影片也宣布改档至10月26日。

  《大轰炸》讲述“重庆大轰炸”时期中国军民乐观抗敌的故事,由萧锋执导,刘烨、布鲁斯·威利斯、宋承宪、陈伟霆、范伟、马苏、车永莉、吴刚、冯远征、张钧甯、耿乐等出演。该片据称投资达到7亿。而就在两年前,影片资金链断裂。之后导演萧锋自筹资金才完成了这部电影的后期制作。

  导演否认拍摄费用花费七亿

  萧锋今年4月19日发微博《今天是我的生日》。他写道:2010年深秋,原中影集团董事长杨步亭先生约请他担任电影《重庆大轰炸》的导演。2014年大年三十那天,他被医院诊断患癌症需立即手术,“当时我问的第一句话是‘手术后可存活多久?如有三年我就可以拍完《大轰炸》了!’幸运的是一个月后再次检查确定是误诊,否则只有三年还真是拍不完。”

  2015年,《大轰炸》的拍摄数次因资方停止投资而濒临绝境,他在微博中写道,“2015年6月3日,布鲁斯·威利斯乘坐私人飞机从美国飞抵宁波时,我们一千多人的剧组只剩一万五千元人民币苦苦地支撑,连布鲁斯·威利斯入住酒店的定金都付不了。我刻骨铭心地记住了在拍摄现场用网银再次汇出全部的银行存款救急的情景。没想到这笔资金后来一直在剧组拍摄资金屡遭困难之时进进出出周转着,直至杀青停机。”

  萧锋说,外界传闻《大轰炸》前期拍摄就花了七八个亿,其实真实的拍摄费用不到坊间传言的一半,而且自2016年2月起,剧组就已分文未有,断粮停炊。

  萧锋发微博向观众道歉

  为了这部电影,萧锋经历了融资借款、抵押贷款、清仓股票、赎回投资基金、耗尽个人存款等一系列“自毁程序”,“直至2017年10月,悲壮的一天终于降临,我个人所有的可支配现金财富只剩1516元人民币,终于晋升为中国最穷的导演。然而,这一切都没有让我放弃!现在这部当作自己孩子一样呵护的电影终于制作完成,我们庆幸《大轰炸》在我们团队顽强坚守打造下存活了下来,而且在制作水准上没有半点降格以求……”

  而在10月17日的微博上,萧锋再次发声:“再多的事实都于事无补,再多的清白都难挡抹黑,再多的付出都难免决绝,是到放下的时候了。放下不是放弃,只是可怜了养育八年的孩子《大轰炸》!向一直支持我的主创伙伴,向一直努力的发行团队,向仍对电影保有期待的观众道歉!余生坚信:天下大道,终会为好人而通畅。苍天有眼,报应定会终归其位。”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