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京报集团与百度战略合作 打造流量IP传播主流价值

王子豪
2018年12月15日07: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报集团与百度进行战略合作

  今年以来,本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送上一企一策“服务包”。市属媒体与百度公司深化合作,就是“服务包”任务清单中的一项重要任务。

  昨天,在有着七百年历史的北京国子监内,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百度百家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内容、技术、价值观、产品等层面共同探索媒体新生态。这也标志着一企一策百度“服务包”首个与宣传系统合作项目正式落地。

  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后,双方将进一步依托京报集团的采编能力和百度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搜索引擎支持,共同打造北京日报客户端上的“北京号”,以快速、直接的方式,将更多优质、原创新闻内容推荐给更多受众。届时,“北京号”将成为北京市属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及优质自媒体的内容创制分发新平台。

  京报集团积极落实市委要求,按照市委宣传部部署迅速启动与百度公司的合作,做到“市委有声音、日报有行动”,具有导向性意义。双方的合作将大幅聚合优质技术资源、激发内容创新活力、提升网络传播速度,对首都乃至全国的媒体深度融合工作都具有示范意义。

  这次强强联手,北京日报将聚力价值观引领,大力推进优质产品生产和分发,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树立更加鲜明的主流舆论。百度公司副总裁沈抖表示,百家号作为百度内容生态的战略产品,信息流正是双方内容生态的天然连接器,二者的战略联手势必加速传统媒体与内容分发平台的充分融合。

  除了增强新闻的合作,北京日报客户端“民声”频道将与百度百家号等相关平台联动,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广泛、更快捷反映需求和关切的平台。双方共同打造的以挖掘新闻背后历史,讲述老照片故事为题材的融媒体产品“光影记忆”也于当天正式上线。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