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阿米尔·汗"逆浪游泳"12年:电影把我带到中国

2018年12月26日07: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米叔:不是我把电影带到中国 而是电影把我带到中国

  12月25日晚,阿米尔·汗做客知乎“大家谈”,北京青年报经典文化视频直播栏目“后台”在北京头条APP娱乐频道和直播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

  希望未来能与韦小宝发生勾连

  为了将于本周五在中国上映的新片《印度暴徒》,米叔本月15日就到了中国,去了七个城市。虽然行程紧张、没时间拜访古迹,但他还是去尝了美食。

  米叔上次来北京曾说自己喜欢韦小宝。这次问及此事,他介绍说今年6月,朋友送他一套英文版《鹿鼎记》,厚厚的三本,他一开始看就放不下了,因为故事太好玩了,很快就读完了。他也希望未来可以以合适的方式与韦小宝、与鹿鼎记发生勾连。

  “逆着海浪游泳”12年

  身兼导演、演员、制作人等多个身份,米叔表示自己拍摄电影会从制作人角度出发,因为制作人需要考虑整部电影的每个环节,但是他从来不会考虑电影的商业化运营角度。从事电影这么多年,米叔认为吸引他至今仍投入激情的是电影的魅力,对他而言,电影就是个不会腻的游戏,让他可以全情投入。而且,电影是有生命的,可以自己去旅行、与世界不同地域的人们产生互动,“所以,并不是我把印度电影带到了中国,而是电影把我带到了这里。”

  米叔认为,成就一部优秀电影的重要元素是剧本、导演、制作团队。首先要打动他的是剧本故事,而一个导演的讲故事能力又是极为重要的,“比如同样在派对上讲故事,一个导演是中规中矩地讲,一个则是特别兴奋:‘嘿,知道我要告诉你们什么吗?快把音响关掉’,后者显然是我要的导演。”

  米叔还说,如果合作的导演是不熟悉的,他必须花费很长时间与他交流,只有让他信任了这位导演,才可以合作。米叔自己也喜欢做导演,甚至他可以为了导演放弃做演员。

  谈及自己曾说的“逆着海浪游泳”,阿米尔·汗表示那是他刚出道时说的,那时想拍的电影并非主流,自己的理念也处处碰壁,所以他说了这句话。逆着游了12年,他的奋斗才终于得到认可。现在已是巨星的他是否已经是顺浪?他笑说并非如此,比如他增肥拍《摔跤吧!爸爸》就曾被反对,外界认为他那么胖会掉粉,而且电影里没有爱情,不会有票房的。还有他拍的宗教影片,也担心被观众骂,但不管顺流逆流,他都会按照自己的内心拍摄。

  学会说中文“我爱你”

  除了中文“你好”,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这次来中国还学会了另一句中文“我爱你”。有趣的是,米叔竟然知道中国“小鲜肉”的说法,但米叔不觉得这对影视圈构成困扰,“你有年轻而美丽的容颜,就去利用它好了。没有问题,全世界的娱乐圈都不乏这样的明星。”(文/本报记者 肖扬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