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一财经日报》最大力度改版 转向深度报道和优质观点

2019年01月02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第一财经日报》1月1日发布《致读者:深度决定未来》,称《第一财经日报》正在进行创刊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转型和改版,日报内容将全面转向深度报道和优质观点。

据称,改版后除了每天前四个版报道重大事件之外,后八个版将发挥第一财经全球布局以及国内最大规模原创采编团队的优势,围绕当前财经领域重要新闻和话题,提供富有前瞻性和洞察力的深度报道,包括独家调查、专业分析和重磅研究成果。

对于此次重大转变,《第一财经日报》称首先和内容需求有关,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获取快速资讯的能力已经易如反掌,机构媒体的内容优势已经不再是日常新闻的采集和刊发,而是提供更多独家新闻、深度调查报道以及专业的解读文章。在财经新闻领域,这种需求尤其明显,不只是及时告诉人们真相,还要提供更多的观察视角和方法、更多高质量的观点;不只是告诉人们当下经济领域、投资市场发生了什么,还要告诉他们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