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推进"四名工程" 深化结构性改革

2019年01月02日13:2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四名工程” 深化结构性改革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曹征平

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时,出版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持续深入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步伐将明显加快。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全面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改革创新,稳步提升集团文化传播力和品牌影响力。

一是深入推进“四名工程”建设,做强做优出版传媒主业。深入实施以“出名书、建名社、培育名编辑和出版名家”为核心内容的“四名工程”建设,加大投入保障、优化奖惩激励力度,强化内容创新,不断提升出版主业核心竞争力。今年将重点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雄安新区建设等重要节点和重大事件,精心策划出版一批回顾伟大历程、反映时代变迁、助力未来发展、读者喜闻乐见的精品双效主题出版物。

二是强化文化惠民服务能力,营造浓厚书香氛围。加快新华书店门店转型升级,打造更多以图书为主,与多元文化业态融合发展的城市文化交流新空间;积极实施网点拓展,加大校园书店、绘本馆、社区书店和农村网点建设力度,打通服务读者“最后一公里”;优化升级覆盖全省的河北惠民书市、新华书香节等品牌文化惠民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三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立足新时代,抢抓新机遇,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产业链转型升级两个抓手,积极调结构、补短板,强内控、降风险,抓转型、促融合,努力打造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数字时代下的核心竞争力和产业发展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