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辽宁出版集团:解放思想 力争改革全面突破

2019年01月02日13:2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放思想 力争改革全面突破

□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建军

谋求高质量发展,是出版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2019年,辽宁出版集团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要求,以主业为根本,多业态共融、多元化支撑,努力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争当守正创新的示范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东北三省的重要讲话中,把思想观念短板作为“四个短板”之一。辽宁出版集团将进一步把“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作为破解集团发展难题的关键一招,建立与高质量发展匹配的体制机制,推动集团在发展理念、经营流程、组织架构、三项制度等改革上取得全面突破。

主业高质量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辽宁出版集团以40年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的经验、智慧、文化为来源,以东北振兴中的丰富故事和精神内核为特色,切中时代之需、文化之需、大众之需,激发出全新的出版活力,完善高质量内容创作、生产、传播方面的现代管理架构及运营模式,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健全激励引导机制,以“十年磨一剑”的匠心、耐心,夯实精品工程,做优主题出版,做强市场品牌,并延伸内容经营模式,推动出版社实现多业态转型。

辽宁出版集团将以龙头工程的高质量建设为抓手,做实、做优产业新动能,完成印务、物流等产业的数据化、智能化的“科技+”技改升级;完成文化旅游投资工程、重大资产兼并重组工程等“金融+”强关联产业拓展;释放国家级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北方文化新谷以及北京、上海等公司的“平台+”“科技+”引领效应,以成熟的出版融合项目、平台、模式,走好、走稳转型之路;完善文化惠民工程“盛文·北方新生活”的体验式文化消费模式,为人民提供更加美好的文化供给平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