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融合发展 再上层楼

2019年01月04日13:1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融合发展 再上层楼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 陈剑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湖北日报》创刊70周年。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有机遇也有挑战,要继续拼搏、继续奋斗,加快建设立体多样、优势互补的现代传播体系和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型文化企业。

  要把宣传好、阐释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集团重大历史使命和首要政治任务,在之前创办全媒体“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和“楚言”政论等品牌栏目基础上,进一步统筹集团各平台资源,精心运作“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全媒体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贯彻落实的创新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

  要精心组织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清醒把握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宏观形势,精心策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中部强大市场等重点报道,提振市场信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用好用活报、网、端、微平台和各种传播手段,精心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推出一大批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全媒体内容产品,展示辉煌巨变,振奋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要进一步完善全媒体、一体化策划、采编、分发、考评机制,加快采编人员转思维转观念转作业方式,加快新闻生产力向端、网、微等新媒体平台转移。既注重发挥新媒体平台速度、广度、全天候的优势,也注重强化传统媒体的深度、权威、公信力的优势,实现新媒体传播与纸媒传播“双平衡”、两相宜、共成长。还要直面5G即将商用的前景,思考、谋划集团融合传播的新形态、新场景。

  我们要继续改革创新,不断完善“体制内单位有竞争优势、比较优势的内部运行机制、制度”,进一步促进传媒主业营收增长,进一步提升文创、投资、地产等多元产业经济效益,为新闻传播拓展出足够深、足够宽的“护城河”,为壮大传播提供强大的经济支撑。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