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沈阳日报社:融合发展 转型发展 创新发展

2019年01月04日13:1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融合发展 转型发展 创新发展

  □沈阳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 程谟刚

  2019年,沈阳日报社要在坚持党报姓党,为党立言;党报爱民,为民发声的同时,大步伐推进媒体融合,大力度发展多元产业,走以产养报、主辅协同的转型创新之路。

  以“全媒体工作室”为载体,整合内部资源,推动融合发展。沈阳日报社创建了驻沈北新区、沈阳市纪委等地区和单位的“全媒体工作室”。这既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载体,也是实现精准服务和内容变现的实体。2019年,我们要秉承“深耕区县市,细作委办局”的思路,借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东风,进一步加大“全媒体工作室”进区县进市直单位力度,在实现策采编发一体化、报网端微一盘棋的同时,去服务客户,影响受众,实现双赢。

  以“多元发展”为思路,增加非报收入,推进转型发展。2019年,我们要继续实施好“媒体+产业”战略,在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沈阳日报书画院(美术馆)的基础上,大力进军文教、艺博、康养等领域,延展产业链条。此外,我们还要实施“媒体+项目”战略。去年,沈报承接运营了2018沈阳国际马拉松,取得了两个效益双丰收。2019年,我们要将“办展办会办节办活动”贯穿全年,推进报社由传媒集团向文化产业集团转型。

  以“专业人做专业事”为方向,实施跨界合作,推动创新发展。沈阳日报社目前已与沈抚新区共同组建了沈抚新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构建了“行政部门+党报党刊”的宣传新模式。2019年,我们要总结推广好“专业化+市场化”新模式,与有宣传外包服务意愿的地区和单位开展合作,以专业人做专业事,走出报业转型报人发展的特色之路。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