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期刊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京举行

加强融合创新 促期刊业高质量发展

杜一娜
2019年01月18日13:0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期刊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京举行加强融合创新 促期刊业高质量发展

  1月15日,中国期刊协会在京举行六届二次理事会。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尚之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期刊之家、会员之家,2018年中国期刊协会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着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力推动期刊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期刊业对外交流与合作,着力提升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水平,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对于新一年的工作,吴尚之提出了六个工作要点:一是加强主题宣传,着力推出一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宣传的优秀文章,全力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二是加强融合创新,促进期刊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探索产业融合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式与盈利模式,做到强化内容生产、强化整体融合、强化知识服务、强化互联网思维、强化用户思维;三是深化出版改革,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期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推动期刊出版集团化发展;四是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期刊走出去;五是坚持正确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六是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办好相关专题论坛和“刊协讲堂”,加强信息服务,加强人才建设和队伍培训,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结合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关于做好2019年工作,郭义强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心中有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尽职尽责做好重点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改革创新,润物无声传播正能量;要把好政治导向关,把握时度效;要大力提升书刊质量,优化出版结构;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四力”。

  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局长、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李军代表第六届理事会,报告了2018年的工作和2019年工作要点。

  会上,中国期刊协会对所属15个分会进行年度考核评估,并对2018年度优秀分会进行了表彰,党刊分会、数字期刊分会、冶金分会、老年期刊分会、民营发行分会、商业期刊媒体分会获表彰。中国期刊协会还向514位期刊工作者颁发了“从事期刊出版工作30年”证书。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局长蒋茂凝等出席会议。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