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集团与16县区联手建县级融媒体中心

2018年09月06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郑州市16个县级融媒体中心集中签约暨启动仪式近日在郑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郑州报业集团与郑州市5市1县、6个市辖区、4个开发区集中签署框架协议,合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以郑报融媒“中央厨房·新闻超市”大平台为基础,在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造统一的指挥调度和分拨平台。融媒中心主要包括三大板块:移动资讯平台(手机APP)、“中央厨房”移动采编系统和云端存储与部署。

  郑州报业集团与县(市)区、开发区将探索布局“跨媒体统一、多维度联动、众平台会商、全媒体发布”的融媒产业体系,贯通市县两级媒体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常态化、内容输出最优化、传播效果最大化。同时,探索“新闻+政务+服务+电商”的智慧运营模式,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可持续发展。为此,郑州报业集团将把旗下的《郑州日报》、《郑州晚报》、中原网驻县区记者,与各县(市)区、开发区联办的县市时报和“两微一端”,与各县(市)区、开发区的广播、电视和内资报刊、新媒体进行整合,统一采编、统一管理、统一运营。郑州报业集团将对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技术和业务指导。

  另据了解,按照“采编经营两分开”的要求,按照市场化、公司化的原则,郑州报业集团创新体制机制,与各县(市)区、开发区合资成立融媒体产业公司,郑州报业集团占51%的股份,县(市)区、开发区占49%。(宗边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是全国新闻界每年一度的盛典。经过各地各新闻单位层层推荐、比赛评选,13名优秀记者代表全国百万新闻工作者,向全国观众讲述发生在重大新闻背后的感人故事……
【详细】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主办,是全国新闻界每年一度的盛典。经过各地各新闻单位层层推荐、比赛评选,13名优秀记者代表全国百万新闻工作者,向全国观众讲述发生在重大新闻背后的感人故事…… 【详细】

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详细】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详细】

传媒关注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经济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 让绿水青山造福人民泽被子孙
  3. 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会员发展公示
  4. 习近平的扶贫相册丨脱贫路上,一个民族都…
  5. 陈国猛任海南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