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国庆社论”一览

2020年10月01日06:14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2020年《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

时间的刻度,标注历史坐标,昭示前进方向。回首过去,多少慷慨前行、多少梦想成真,融入了亿万人民的集体记忆,书写在新中国的光辉史册;放眼今朝,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和人民的坚强团结是胜利的保证。经过长期不懈努力,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就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就要变为现实。这是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果实,更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我们深知,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越不会一帆风顺,越会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珍惜发展好局面,巩固前进好势头,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详细】

2019年《奋斗的史诗 复兴的伟力》

1949—2019,这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1949—2019,这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彰显了亿万人民的奋斗与豪情。

1949—2019,这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铸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与辉煌。

时代大潮滚滚向前,复兴伟力不可阻挡。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展望未来,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强国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详细】

2018年《用奋斗成就复兴伟业》

中国的发展成就,是党带领亿万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顽强拼搏、接力奋斗创造的。我们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为伟大的人民而自豪。

让我们满怀激情,以奋斗拓展中国道路。

让我们满怀激情,以奋斗推进改革伟业。

让我们满怀激情,以奋斗成就时代光荣。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力探索、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涉水跋山;虽然我们已战胜重重困难,但仍需要不断攻坚克难。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书写时代伟业,创造美好生活,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懈奋斗,携手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详细】

2017年《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从救国到兴国到强国,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中国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的必由之路,是中华民族彻底摆脱悲惨命运、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是最大国情、最大实际。“强起来”的中国可以自信,但不能自矜;可以自豪,但不能自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后,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以什么样的奋斗姿态再创辉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的规划和部署。更伟大的历程刚刚开始,更伟大的胜利还在前方。【详细】

2016年《新的起点 新的长征》

这是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新起点,这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起点,这是中国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

走好新长征路,需要在不忘初心中激发信仰伟力。

走好新长征路,需要在继续赶考中保持奋斗动力。

走好新长征路,需要在振奋精神中焕发中国力量。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同志冷静告诫: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67年后的六盘山上,习近平同志郑重强调: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的中国,不再只是“中国之中国”“亚洲之中国”,更与世界前途息息相关。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也完全有能力沿着中国道路实现民族复兴,夺取新长征的胜利。【详细】

2015年《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继续前进》

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继续前进,需要高扬信念的风帆。

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继续前进,需要保持实干的韧劲。

“不经巨大的困难,不会有伟大的事业”。当年担心被开除“球籍”的中国,今天已成为地球村中举足轻重的成员。正是无数中华儿女无私无畏的奋斗和奉献,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进到今天的高度。无论前进道路上还有多少艰难与挑战,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砥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意气风发地开创新的时代伟业。【详细】

2014年《沿着中国道路走向伟大复兴》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沿着这条道路,按照党的十八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改革开放,让制度更加完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法治更加昌明,构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牢固基石;让社会活力迸发,推动一切财富源泉充分涌流。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负载了传统与现实的交汇与交融,承受着艰辛与光荣的历史和未来,今天的中国,面临的问题与优势一样大,面对的挑战与机遇一样多。新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放眼未来,中国道路发展与完善的过程,正是我们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过程,也是我们民族走向复兴的过程。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同心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我们将一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起走向中华民族期盼百年的伟大复兴。【详细】

2013年《为现代中国凝聚梦想力量》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共和国编年史上写下新的一页。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接过历史接力棒,开启复兴之路的新征程。今天的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发展活力,重要领域改革有了新进展,政风民风呈现新气象,从“神十”飞天到“蛟龙”探海,从就业机会的增加到社会保障的完善,国家发展的每一分进步,个人幸福的每一点积累,都激发出实现梦想的信心与力量。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党的十八大为我们绘就了一幅经济发达、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优美的现代中国蓝图。此刻,距离两个“百年目标”,分别仅有8年和36年。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越来越近的民族梦想,我们只有再接再厉、团结奋斗,汇集13亿人的磅礴力量,才能取得现代化“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让一个民主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中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照耀我们民族的前程,照亮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详细】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