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5个亿的大项目"开始了 玩支付宝集五福莫伤和气

2019年02月01日07:38 | 来源:重庆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集齐五福 莫伤和气

  这几天点开朋友圈,就有人问:“你有多的敬业福么?给我一张。”

  没错,一年一度支付宝集五福活动又开始了,5个亿的大项目,哪有不参加的道理?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大家为了集齐五福使尽浑身解数,还引出不少故事。

  酸

  找到了失联发小

  “记得3年前支付宝第一次集五福时,敬业福一张难求,没想到今年依旧如此。”32岁的乔珊珊是武隆区人,在南岸区南坪万达写字楼里一家审计公司上班,这两天正忙着集福。点开手机支付宝,里面有和谐福、富强福、友善福、爱国福,唯独缺一张敬业福。

  “我攒了很久,支付宝活动也做完了,就是没集到敬业福。”姗姗说,她不死心,决定到朋友圈讨要,前天一早,她发了条求助信息讨要敬业福。意外的是,有小学同学告诉她,以前同班的小雅正好也发了一条消息,有多的敬业福可以送人。

  “小雅,不是我发小么?一起上下课互相打闹的那个女生,七八年没见过了。”珊珊说,听到这个名字瞬间勾起了童年美好记忆,“当年没微信,用QQ也少,后来到重庆上大学再工作,很多发小都失去了联系”。珊珊和小雅聊了一个上午,约定春节回武隆老家拜年时再见面。

  “平时大家要多联系。”通过集福找到发小,虽然高兴,但也让珊珊感到自己鼻子有点发酸。

  甜

  讨得女朋友开心

  “今年集福第一天,女朋友就集完了,得益于我的神助攻。”29岁的邹睿和女友丹丹恋爱3年多,每天形影不离,这次集福活动免不得先照顾女友。

  “去年集福活动抽到6块多钱,今年早早准备起了集福活动,一大早运气也好到爆,抽中2张和谐福、2张爱国福和1张难得的敬业福。”邹睿说,没高兴多久,丹丹就发来集五福的截图,“看,只差一张敬业福了”。

  没办法,邹睿只能忍痛割爱,乖乖交出好不容易抽到的敬业福。他说:“集五福就是图个开心,只要她开心,我也一样开心。”

  苦

  没送卡好友生气

  “看着集五福的活动,就知道又快过年了。”刘彤,25岁,在渝北区开了一家服装店,平常有空就打开支付宝集福,昨天刚集齐五福。“感觉今年难度比去年大,不仅要集五福,还要抽花花卡,周围人还有很多没集齐。”刘彤说。

  昨日一大早,刘彤收到好友小琪的求助:亲,有没有敬业福,来一张啊。

  刘彤只有一张敬业福,舍不得送给朋友,想到了在线教学,希望小琪用沾福气卡的办法,在朋友圈里沾到敬业福。

  “先用支付宝到店付,获取沾福气卡,选择要沾福气的支付宝好友,然后从好友的福卡里翻一张卡作为自己的福卡。”刘彤一边告诉小琪沾福气的方法,一边截图演示。

  不曾想,小琪没学会,而且有意见了。“要么就爽快点送一张,不送就别那么多废话,啰里啰嗦不厚道。”小琪在微信上怼刘彤。

  看到这儿,刘彤有些懵,早知如此,何必教你……

  辣

  沾到福卡发红包

  “彬彬,在玩集五福么?”“还没啦,怎么了?”“哈哈,我抽到了一张敬业福哦,运气好!”前天上午,刚走进办公室,28岁的韩彬就被同事要求一起玩集福活动,“听说今年有沾福气卡可以沾朋友的福卡,还有花花卡抽取全年帮你还花呗大奖,所以想玩一玩”。

  一个上午,韩彬抽了2张爱国福、3张富强福、1张和谐福、1张沾福气卡,还差敬业福和友善福。此时,他想到同事小刘抽到了敬业福,就用沾福气卡去试试运气,结果真的沾上了一张敬业福。

  中午,小刘找到韩彬:“你沾了我的敬业福,你得发个红包来补偿。”

  韩彬觉得不好意思,只好发了个18.88元的红包。“就算集齐五福抽支付宝红包,很可能抽不到那么多钱,想想真是亏大了。”韩彬说。

  目的是图吉利图开心

  心理咨询师陈瑶表示,跟往年一样,今年支付宝集福活动如期而至。相比起来,今年增加了花花卡和沾福气卡,互动性更强。不过,目前已有200多万人集齐五福,预计今年的五福红包依然不大。

  陈瑶表示,需要提醒的是,集福目的是图吉利图开心,真的不是为了那点红包。若因此事伤了和气,可比几块钱的五福红包损失大多了。(记者 郎建荣 实习生 陈丹)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