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漫威《惊奇队长》《复联4》领军 DC今年有何奇招?

马泽望
2019年02月07日08:0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漫威《惊奇队长》《复联4》领军DC今年有何奇招?

  “美队”即将退役,“惊奇队长”被寄予厚望。 X战警今年的重头戏属于“凤凰女”琴·格雷。

  “沙赞”以及主演莱维对国内观众而言可能都不太熟悉,不过DC电影近两年表现不错,因此还是值得期待。

  既然网友们都在打趣说“1月等着过年,2月忙着过年”,那2019年的好莱坞电影大片巡礼就从3月开始吧。今年撑起影市半边天的好莱坞大片,还是“超英”超级英雄电影类型。已经定档将与北美同步上映的电影,是3月8日上映的《惊奇队长》。从这部电影开始,整年有近10部“超英”电影排队登场。

  其实在诸如IMDB、《综艺》等美国网站和媒体“年度期待电影”榜单中,像《星球大战9》《乐高大电影2》《小丑回魂2》等电影以及《玩具总动员4》《冰雪奇缘2》等动画电影都榜上有名。不过考虑到国内观众的观影口味等因素,这里暂且先不多做介绍,这一专题只介绍有很大概率会引进公映且看起来有望受欢迎的电影。总之,2019年,对观众来说,大片管够。

  漫威系:《复仇者联盟4》告别 《惊奇队长》开新篇

  从2008年《钢铁侠》上映到现在,影坛的票房大旗,基本每年都是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在扛。今年对漫威超能英雄电影来说,有种开启新篇章的意思。观众熟知的“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等人已经宣布“退役”,所以《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下称《复联4》)中应该有熟面孔打算和观众告别,只不过不知道会以何种方式告别而已。另一方面,“漫威电影宇宙”经营了十来年,终于迎来首部女英雄独立电影《惊奇队长》,奥斯卡影后布丽·拉尔森扮演的惊奇队长会给整个“超英”世界带来什么变化,令人期待。

  “逆转无限”的超强女英雄来了

  目前正式定档的就是《惊奇队长》。该片将于3月8日在内地上映。对于漫威电影老观众来说,惊奇队长有着“救世主”般的地位,而对于新一代漫威观众来说,惊奇队长应该是“漫威电影宇宙”开启下一篇章的重点人物。

  惊奇队长的名字叫卡罗尔·丹弗斯。从预告片看来,她原本应该是地球人,身为空军的她在执行特殊任务时受了重伤濒死,随后被克里人吸收。她被洗去了在地球成长的记忆,同时被训练成拥有强大能力的战士,拥有超光速飞行能力、异于常人的力量和对痛苦的忍耐力,令人敬畏的物理伤害抵御能力、徒手发射粒子光炮的能力、强大的免疫系统、能量吸收和反弹能力、还有一定的预知未来能力。简单来说,就差不多等于超人加绿巨人加奇异博士三合一的超超超级女英雄。

  还记得去年《复联3》中一半的生物被灭霸一个响指揉掉的剧情吗?电影彩蛋部分塞缪尔·杰克逊扮演神盾局局长尼克在灰飞烟灭之前掏出上世纪90年代风行的通讯联络工具Call机,发了求救信息,随后Call机页面上就显示出一个标志——而那就是惊奇队长的标志。

  目前公布的《惊奇队长》预告片中,有一款中文预告片明确写着“逆转无限”这句话,《复联3》的全名就叫《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很明显,打败灭霸,让被消灭的生物、包括超级英雄们“死灰复生”的重任,都是这位女士的工作了。

  《惊奇队长》放在《复联4》之前上映,是想先让大家熟悉这位超级女英雄的故事,然后等着看她在《复联4》中如何“逆战无限”,并且像她说的那样,“我是来结束你们的战争”,最终她将引出“终局之战”。

  蜘蛛侠与“X战警”系列都有新作

  《蜘蛛侠:英雄远征》也是漫威宇宙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片发生的故事是在《复联4》故事完结的几个小时后,讲的是汤姆·霍兰德扮演的蜘蛛侠,在欧洲各地与“元素众”、神秘客等超能力者战斗的故事。“荷兰弟”与蜘蛛侠都有很多粉丝基础,再加上这一集有杰克·吉伦哈尔出演神秘客,电影受关注程度也很高。

  另外,漫威电影拍摄版权分得比较散,除了迪斯尼与漫威打造的“漫威电影宇宙”之外,20世纪福斯也没闲置手上X战警电影的版权。今年X战警系列有两部电影会上映,一是迈克尔·法斯宾德、詹妮弗·劳伦斯等“以老带新”的新一部《X战警:黑凤凰》。《权力的游戏》中珊莎的扮演者索菲·特纳在当中正式挑大梁,她扮演的琴·格雷能力超强但心智不稳,这一集中会成为X战警们最心疼的战友和最恐怖的敌人。虽然目前外媒有传出该片小范围试映后反响不佳的消息,但该片离6月7日美国上映还有一段时间,应该还有调整空间。

  另一部则是全新阵容的《X战警:新变种人》,电影讲的都是X教授和万磁王那些能力特别的学生们的故事。演员阵容中虽然有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这样的老帅哥,但主演都是年轻演员,巧合的是,在《权力的游戏》中出演珊莎妹妹艾丽娅的麦茜·威廉姆斯,也饰演新变种人中的一员。“狼家”两姐妹同时变X战警,也是一个看点。

  DC系:“关灯后”的沙赞,“宿醉”的小丑

  在《神奇女侠》和《海王》打下口碑和票房江山之后,外界有关DC漫画改编电影“战力”不如漫威电影的声浪要小很多。今年DC也有两部大作推出。

  一是将于4月登场的《雷霆沙赞!》,这是一个DC超级英雄,电影中的主角是一个14岁的街头小混混比利·巴特森,他只要大喊一句“沙赞”,就能变身成超级英雄。这个有着孩子心智但却能力超强的角色,本身充满各种有趣的冲突,而他在片中要对抗的是马克·斯特朗扮演的邪恶博士希瓦纳。

  戏中扮演比利的是安瑟·安其,而变身后的沙赞则由扎克瑞·莱维饰演。莱维也演过漫威电影《雷神》第二三集,片中他是雷神家的武将之一弗兰多,在《雷神3》中被凯特·布兰切特扮演的海拉杀了。莱维最近还称很感谢海拉杀了他,让他“因祸得福”,迎来了沙赞这个角色。

  虽然沙赞以及莱维对国内观众而言可能都不太熟悉,但是DC在找导演方面近期都给人留下“好眼光”的印象,《雷霆沙赞!》的导演是瑞典导演大卫·F·桑德伯格,他在2016年自编自导的惊悚片《关灯后》,以490万美元的制作费,最后在全球获得1.48亿美元的票房。想想《海王》,同样也是惊悚片高手温子仁的作品,而桑德伯格还拍过温子仁监制的《安娜贝尔2:诞生》,所以《雷霆沙赞!》的成色,也是比较值得期待的。

  另一部DC漫改电影则是10月登场的《小丑》。没错,就是蝙蝠侠中的小丑。这部电影的导演和编剧托德·菲利普斯,之前的名作包括《宿醉》系列以及《波拉特》。他还凭借《波拉特》获得过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提名,因此托德的讲故事能力是不用怀疑的。

  但比起托德,《小丑》更抢镜的应该是阵容。扮演小丑的是杰昆·菲尼克斯,好莱坞赫赫有名的怪咖演技派,3度获得奥斯卡提名,同时还是威尼斯和戛纳双料影帝。与杰昆·菲尼克斯演对手戏的,是传奇演员罗伯特·德尼罗。至少DC漫改电影目前找不出有比这演员阵容更坚强的电影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