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黄渤、吴京、沈腾 3天3个"百亿影帝"谁是"扛把子"

2019年02月14日07:53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3天产生3个“百亿影帝” 谁是“扛把子”

  《疯狂的外星人》剧照

  《战狼2》剧照

  《羞羞的铁拳》剧照

  2月11日上午10点,黄渤主演的《疯狂的外星人》票房突破15亿元,助力黄渤成为破百亿票房演员。而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2日晚9点,吴京特别出演的《流浪地球》狂揽25亿票房,同样助力吴京成为中国破百亿票房演员。昨日,沈腾出演电影的累计票房突破了100亿元。前后三天,连续诞生三位“百亿影帝”,无论对于中国电影史或者影迷而言,都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消息。从号召力到吸金力的全面PK,他们三人谁才是中国影坛的“扛把子”?

  黄渤6部电影票房10亿+

  作为内地影坛表现最稳定的票房保证和实力派演员,黄渤从影18年,参演电影作品近40部,奉献了数十个有血有肉的角色,其中有6部电影为10亿+影片。

  2000年出演由管虎执导的《上车,走吧》,才正式开启作为一名演员的演艺生涯,而2006年出演电影《疯狂的石头》,更是让黄渤一举成名。尽管今年春节档《疯狂的外星人》上映8天以15.6亿元票房“屈居”亚军,但这个票房在黄渤的“成绩单”里并非位于榜首。排名最高的是2015年上映的《寻龙诀》,票房高达16.8亿。目前,黄渤主演电影中票房最高的三部依次是《寻龙诀》、《疯狂的外星人》和《一出好戏》。其中《一出好戏》是黄渤首次执导的处女作,首次试水导演就斩获13.55亿票房。

  黄渤年收入超8000万

  拍电影火了以后,黄渤的身价也跟着上涨。据2017年网上流传的男女演员片酬价目表显示,黄渤的电影片酬在1200万到1500万之间,电视剧则是60万~70万元一集。

  另外,黄渤接地气的形象,也为其赢得了不少广告代言。洗脑的“人人车”、无处不在的“正新鸡排”、年销量据说5亿桶的“大今野”方便面、郑州日产旗下的“东风风度MX5”、以及“新东方烹饪学校”等品牌,都能看到黄渤代言的身影。

  在2017年福布斯收入排行榜中,黄渤的年收入排名第25名,总收入为8250万元。

  截至目前,《中国企业家》记者在天眼查上搜索黄渤的名字,出来了19家企业。其中北京8家,浙江4家,其他地方7家。多以影视文化公司为主,投资公司有7家。

  除了投资,在自己的事业上,黄渤也早有自立门户的举动。2011年8月,黄渤宣布成立个人工作室。据悉,工作室除了打理黄渤的日常工作外,也会出品和承接影视项目。

  吴京的桂冠是“打”出来的

  出生于北京一个武术世家的吴京,童年就在武术队开始拿冠军。1995年,吴京出演个人首部电影《功夫小子闯情关》,从而转战演艺圈。1998年因在古装剧《太极宗师》中饰演杨昱乾一角而被观众熟知。

  纵观吴京的电影“成绩单”,他自导自演《战狼2》票房收入56.83亿,问鼎中国票房榜冠军,另有《杀破狼2》5.6亿元、《战狼》5.46亿等作品加持。从“功夫小子”蜕变成为“国民硬汉”,吴京的“百亿影帝”桂冠完全是“打”出来的。尤其是吴京投资的《战狼2》与《流浪地球》两部现象级电影先后成为爆款,更凸显他不止会拍戏,还是一个精准的电影投资人。

  吴京靠“战狼”赚大钱

  根据多方面的估算,吴京现在的身价在20亿元左右,已经足以登上门槛为20亿元的胡润中国富豪榜了。吴京的身价全部来自《战狼》系列电影。

  《战狼1》拍摄时并不被人看好,所以也找不到投资人,《战狼1》的投资方就两家,好友吕建民的春秋时代公司,还有吴京自己。吴京拿了8000万积蓄,还拿自己的房屋抵押作为电影的筹备资金,而据制片人透露《战狼1》的成本为1.5亿元。

  也就是说吴京的投资比例占53%,而《战狼1》最终票房为5.5亿元。电影发展基金和营业税需要交8%,影院抽成要50%,除去这些后还剩下2.31亿元,吴京能拿到1.22亿元。

  《战狼2》的票房为56.83亿元,除去电影发展基金、营业税和影院抽成,电影制作方和发行方还要拿走剩余的43%。最终吴京能赚到约18亿元,加上《战狼1》的1.22亿元,以及吴京的广告代言和商业活动,吴京的身价大约为20亿元。

  沈腾在渝“加冕”百亿演员

  昨日下午,《疯狂的外星人》两位演员沈腾和雷佳音现身重庆,为电影进行宣传。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沈腾出演电影的累计票房突破了100亿元。

  今年春节档,黄渤一共有两部主演的电影正在上映,截至记者发稿时止,《疯狂的外星人》已经获得了超过17亿的票房,《飞驰人生》也有超过12亿的票房,这也加速了沈腾成为新的“百亿演员”。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沈腾只用了9部电影就达成了百亿票房,而吴京用了18部电影,黄渤更是用了31部电影。

  沈腾说,他也不知道这个票房是如何统计出来的,“对于票房其实我没有那么在乎,当然这对我也是一份殊荣,更让我以后有压力。”

  沈腾目前身价近50亿元

  沈腾2012年从一部微电影《床上关系》开始进入影视圈,2015年首部主演代表作《夏洛特烦恼》取得14.41亿票房,猫眼评分高达9.3分,年度票房排行榜前五名,单这一部影片分账就达到5.58亿元,这部影片可谓是沈腾进军影视行业的成名之作。

  2017年年度票房排行榜上《羞羞的铁拳》荣登前三,票房高达22.13亿,猫眼评分9.1分,分账票房20亿,片方获利高达8.05亿。

  2018年可以说是沈腾最为忙碌的一年,也是收获最大的一年,一部《西虹市首富》再次进入年度票房排行前五名,票房25.47亿,猫眼评分9.2分,最后分账票房23.61亿,片方可获利9.21亿。而在2018年上映还有两部作品,尽管没有达到《西虹市首富》的高度,但也让沈腾获取上亿元。

  2019年春节档迎来沈腾的两部作品,《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就目前热度而言,相信这两部作品票房能突破30亿;沈腾这个“肥年”过定了。沈腾目前身价保守计算将近50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